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飞天奖”入围名单公布 《长安十二时辰》《破冰行动》入围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6 01:38   https://www.yybnet.net/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9月23日在京公布入围名单,包括《长安十二时辰》《破冰行动》等在内的多部网剧首次入围。

据介绍,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评选工作已经圆满结束。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共入围50部作品,其中评出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优秀电视剧奖提名作品34部,以及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4个单项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共入围75部作品,其中评出特别奖获奖作品6部、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14部、优秀电视节目奖提名作品55部。

入围的剧集作品中,《长安十二时辰》《破冰行动》《大明风华》《忽而,今夏》等4部剧都是网络首播的剧集,这也是“飞天奖”继“白玉兰奖”“金鹰奖”后将网络剧集纳入评审范围。作为历来有着“政府奖”之称的“飞天奖”,网络剧的入围也意味着国内三大奖项已正式认可网络领域的影视剧创作。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易凯介绍,本届评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首次采用了线上评奖评审系统,首次建立了“评委专家库”,力争评选出代表近两年电视艺术最高水平的精品力作,提振行业信心,鼓励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据了解,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28日在河北省衡水市衡水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据《北京日报》

新闻推荐

海外用户达3193万,海外市场规模4.6亿元中国网络文学走红海外

如今,阅读中国网络文学已成为不少海外读者的日常“打卡项”。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出海研究报告》(以下简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命因阅读而美好2020-09-22 06:35
评论:(“飞天奖”入围名单公布 《长安十二时辰》《破冰行动》入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