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文艺工作者隔空创作《武汉伢》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0-12 06:16   https://www.yybnet.net/

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展播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日前,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发布,20首歌曲成功入选,其中包括抗疫公益歌曲《武汉伢》。这首来自武汉、由武汉音乐人创作,吸引了撒贝宁、刘亦菲、宋轶等湖北籍名人联袂演唱的歌曲,感动了全国不少网友。

今年1月23日,因新冠肺炎疫情,离汉通道暂时关闭。为给武汉加油打气,17位武汉文艺工作者,包括演员、歌手、音乐人和教师等,用手机录下声音,并将其制作成合唱。

武汉方言中的“伢”字是长辈对晚辈的爱称。在《武汉伢》里,他们这样唱道:“可爱的,武汉伢,这是我的家,我们守护她,故乡的土,亲吻过脚丫,如果有一天,她也需要我,搭把手,就过了……”

《武汉伢》里没有宏大的叙事,而是用深情的旋律、通过武汉人的视角一 一描述武汉;并透过热干面、武汉方言、夜宵等生活细节,表达出创作者对家乡的眷恋,以及困难中的坚持与坚强。他们唱出的不仅是武汉人的肺腑之言和热爱,更是全中国人民对武汉的美好祝愿。

“就像一个游子,面对母亲重新唱起儿时童谣的感觉。”谭旋出生在武汉,曾创作电视剧《宫锁心玉》主题曲《爱的供养》,还为电视剧《楚乔传》《何以笙箫默》《古剑奇谭》等剧目配乐或创作影视曲目。他曾透露,不回避痛苦,不刻意煽情,用一百分的真诚,才能创作出让大家产生共鸣的作品。

新闻推荐

奇!木头自行车

烈日之下,吉林永吉县70岁的李景阳悠闲地骑着心爱的自行车行驶在路上。该自行车除了传动链条外,其他部件均为木质。多年前,李...

相关推荐:
不完美很真实2020-09-26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工作者隔空创作《武汉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