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亲爱的自己》收官 阚清子升级当妈演技获赞 “不要轻易让生活磨灭了自己”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0-13 07:42   https://www.yybnet.net/

阚清子

阚清子饰演张芝芝

10月11日晚,由刘诗诗、朱一龙、阚清子、彭冠英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自己》正式收官,剧中每个人的结局都令人唏嘘。由阚清子饰演的张芝芝更是惹不少人心疼———跟认识半年的刘洋匆匆结婚后,不仅要上班、照顾家庭、照顾孩子,还要面临婆婆催生二胎的压力和丈夫的冷暴力、出轨等,让观众看得一边为她委曲求全的窝囊而生气,一边又为她屡遭打击的曲折而心疼。阚清子以精湛的演技,获得众多观众的认可。

角色受关注,演员功不可没,阚清子对于张芝芝的演绎刻画让这个角色更加饱满和出彩。近日,阚清子接受了记者采访。作为一个三十岁出头的未婚女星,阚清子竟然接下张芝芝这个升级当妈的角色,多少让人感到意外。阚清子说:“演员就应该是水做的,可以放在任何的容器里边。”

拍这部戏几乎全素颜

“张芝芝是一位想把自己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孩子、丈夫和家庭,又有点过于执着的人。她是一位理想的好妻子好妈妈,因为她把一切爱都给予了家庭,把自己放在家庭的最后一位,但慢慢地,在琐碎繁忙的生活婚姻中失去了她自己,让人气愤又心疼。张芝芝也像是当下女性的一个缩影吧,后面的破茧重生,也是希望让大家爱自己多一点。”

阚清子承认,自己在刚看完剧本时,就发现张芝芝是一个“让人很压抑的角色”,甚至一开始,阚清子并不理解这个角色,“她所有的想法、行为,还有性格,和我反差很大,几乎是完全不一样。她是一位说话轻声细语,性格上偏柔弱温和的那种,而我是白羊座,平时风风火火说话语速很快。”为了贴合人物的性格和进入这个角色,在现场准备工作的时候,阚清子几乎不会说话,为了拍这部戏她几乎全素颜。“张芝芝的一切生活开销都为了家庭,自己省吃俭用,就连她在家里做家务用的小发夹,都是女儿雨薇的。

曾对妈妈身份产生退缩

剧中,张芝芝的妈妈身份曾让阚清子退缩,甚至一度不想参演。“作为女演员来说,这么快就开始演‘妈妈’的角色,我还是有些抵抗,担心演完这个角色后以后接到的剧本都是‘妈妈’。也担忧因为自己还没结婚,没有那样的生活阅历就去诠释这样的一个角色,达不到完成度。”可因为太喜欢这个剧本,也很想与优秀的团队合作,阚清子开始说服自己。“最重要的是,我是演员,能消化掉任何角色、人物是我的工作,为角色付出一切,也是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一部好的作品。”

尽管生活中的自己跟角色有着很大的反差,但张芝芝对生活的无力感却让阚清子感同身受。“很多时候想得很美好,比如张芝芝对婚姻对家庭的美好期待,但现实可能往往不如你意。我也是一样的,控制不了生活朝向你想前进的方向行驶。”而阚清子想通过角色告诉观众:“我们还是要努力生活,就像最后张芝芝找回她自己的人生,这是她对命运的不妥协,从一开始她因为不妥协精打细算努力生活给家庭最好的,到后面不对自己妥协重新开启新的人生,不要轻易让生活磨灭了自己。”

阚清子希望,那些正在经历与张芝芝同款生活的女性朋友们,“能够更爱自己一些,对自己好一点,更加自信和勇敢,坚定地成为自己。人只有靠自己才能靠得住,经济一定要独立才能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同时,她也想对“张芝芝”说,“自己所期待的美好生活中被迎来重重一击,可能一开始面对很难,但要相信你自己,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好好赚钱,多爱自己一点,张芝芝你是最棒的!”

访谈

●先善待自己再善待别人

记者:有很多观众觉得张芝芝过得很窝囊,也替她感到委屈,你也是如此吗?

阚清子:说实话,我觉得前期的张芝芝活得特别窝囊,尤其是看到她老公出轨那段,我都想去替张芝芝打一下刘洋。但是这个“打”不是真的用手去打,我觉得是应该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记者:站在观众的角度来看,你想对张芝芝说些什么?

阚清子:在这部戏播的过程当中,我一直是站在观众的角度去看张芝芝的。我一直很想对张芝芝说,你一定要先爱自己,要有信心,其实很多事情你自己都可以做得到,你一定会把雨薇(张芝芝的女儿)带得很好,做一个成功的职场妈妈。

记者:许多观众认为剧中刘洋和张芝芝的婚姻里,女方也有很大的问题。你觉得呢?

阚清子:我觉得张芝芝感情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她一直在讨好别人。在家庭生活当中,她一直在失去自己,从来都没有讨好过自己,一直在讨好老公,讨好孩子、婆婆。但是她在爱别人的同时却忘了爱自己,所以我觉得张芝芝应该先善待自己,再去善待别人。

●角色与自己反差很大

记者:你觉得张芝芝这个角色和你自己有相近之处吗?

阚清子:我的很多朋友看到剧中张芝芝那个形象,都跟我说:“天哪,这是你吗?”“这完全不是你,怎么跟你反差这么大?”其实刚开始拍戏的时候,我很想给张芝芝打扮得好看一点,不希望她就穿一条裤子拍一部戏那种,可导演说她就是要穿这个角色的衣服。后来我理解了,张芝芝就应该穿成她这个人物当下心态的那些衣服。

记者:你说张芝芝这个角色与你其实反差很大,那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个角色呢?

阚清子:其实刚接到这部剧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因为这个角色太过压抑了,而且离我本人的生活也特别遥远。我觉得去理解这样一个和自己反差太大的角色是很有难度的一件事情。但这部戏里有很多东西是我想去传达给大家的,比如说重男轻女的一些问题,我希望跟张芝芝有同样生活状态的人可以在生活当中找到自己,找到自信,所以我还是决定要演。

记者:出演一个与自己相距甚远的角色,如何找到表演状态?

阚清子:拍这部戏我压力特别大,演张芝芝时全程都特别憋闷、特别委屈。为了能够更好进入角色,我一直让自己处于一种很压抑的状态,在现场也不太跟别人交流。张芝芝说话比我平时说话的语速慢十倍,而且她说话是那种轻声细语的。但我是东北人,做什么事情都是特别快,说话也特别快。

最开始看剧本时,对于张芝芝为什么一定要让孩子上特别好的幼儿园,这些我都不理解。我跟一些有孩子的朋友讨论过,她们觉得作为母亲,就是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孩子,后来我就理解了这一点。

●演员应该是水做的

记者:很多年轻女演员都排斥演已婚女性,尤其是升级当妈的角色,你对此完全不介意吗?

阚清子:其实最开始我是很介意的。但是我后来一想,可能是因为我自己本身和这个职业的原因,才在这个年纪还没有过上家庭生活,但是其实周围很多人在20多岁的时候都已经结婚生孩子了。所以我觉得演员就应该是水做的,可以放在任何的容器里边。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美好浐灞 丝路演艺:世界了解中国的新名片

浐灞新八景之七:丝路演艺《驼铃传奇》秀编导刘萧西安历史文化厚重,丝绸之路风云激荡,如何在舞台上生动讲述,完美呈现?2017年底...

相关推荐:
不崩溃不是人2020-09-26 09:34
猜你喜欢:
评论:(《亲爱的自己》收官 阚清子升级当妈演技获赞 “不要轻易让生活磨灭了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