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IP改编动画有多热?《斗罗大陆》总播放量破百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14 02:40   https://www.yybnet.net/

IP改编动画有多热? 作为著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的代表作之一,《斗罗大陆》自从改编为动画片以来就受到观众瞩目。据《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简称《报告》)发布的数据,动画《斗罗大陆》平均每集播放量为1.49亿,专辑总播放量达125亿,创全网纪录,成为首部播放量破百亿的国产动画片。

《斗罗大陆》讲述的是穿越到斗罗大陆的唐三如何一步步修炼武魂,由人修炼为神,最终铲除了斗罗大陆上的邪恶力量。动画版《斗罗大陆》自2018年开播,在2019年持续不断更新,到如今已经播出125集,这样的长线播出、长线曝光,以最大限度为其积累了人气和热度。

有豆瓣网友评价:“以前是看小说,现在是看动画,我个人感觉动画还是蛮好看的。”“毫不拖泥带水、又很炫目的动作打斗场面,看得热血沸腾。”除了《斗罗大陆》,《非人哉》《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灵笼》《大主宰》《阿衰》《四海鲸骑第2季》等动画作品,也备受漫迷喜爱,打破“题材单一、画风同质”的怪圈。

《报告》发布的“2019年-2020年上半年国产网络动画发展现状”显示,2019年,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哔哩哔哩四大平台新上国产动画数量累计为104部,其中续更动画13部,较2018年增长38.7%,在2016年基础上翻了一倍。2020年上半年,国产动画上新45部。

从上新动画的类型来看,搞笑题材占比较大,且2D动画作品数量逐年增加,3D动画作品开始减少。

随着国漫行业的不断发展,各大平台均加大了对原创内容的投入,国产动画原创剧集数量再创新高。2019年上线原创国漫64部,占整体数量的61.5%。其中,腾讯视频上线原创动画剧集30部,爱奇艺上线31部,优酷上线19部,部分原创动画作品在多个平台同时上线。

2019年,漫画改编作品《万界神主》以13.27亿播放量获得第一名,小说改编作品《斗破苍穹3》以9334.64万播放量获得第二名,IP改编作品播放量优势明显。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新闻推荐

你对法国女人一定有误解

原创外滩君外滩TheBund所有你能想到的对于法国的糟糕印象都被写进了这部时装剧里轻松幽默的时装喜剧《艾米莉在巴黎》(Emi...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IP改编动画有多热?《斗罗大陆》总播放量破百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