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亲爱的自己》收官阚清子发青春宣言:做正确的事 扛应担的责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14 02:56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自己》收官 青年演员阚清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10月11日晚,由丁黑、符策欣、任重联合导演,苏晓苑、闫琳编剧,刘诗诗、朱一龙、阚清子、彭冠英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自己》正式收官,剧中每个人的结局都令人唏嘘。由阚清子饰演的张芝芝更是惹不少人心疼——跟认识半年的刘洋匆匆结婚后,她不仅要上班、照顾家庭、照顾孩子,还要面临婆婆催生二胎的压力和丈夫的冷暴力、出轨等。阚清子在角色塑造上,以精湛的演技,获得众多观众的认可。

近日,阚清子接受了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独家专访,畅谈她对演员、对剧中角色的理解。

“演员”不仅是职业

需要参与不同人生

出道多年的阚清子,曾在电视剧《璀璨人生》《麻雀》《如若巴黎不快乐》《谍战深海之惊蛰》以及电影《宠爱》等作品中饰演不同角色,对她而言,“演员”早已不仅仅是一份职业,而是一种信念感。“我觉得演员是在感知和参与不同的人生,体会别人的故事,然后消化成为自己的阅历。”

谈到在《亲爱的自己》这部戏中扮演的角色,阚清子说:“张芝芝是一位想把自己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孩子、丈夫和家庭,又有点过于执着的人。她是一位理想的好妻子好妈妈,因为她把一切爱都给予了家庭,把自己放在家庭的最后一位。但慢慢地,她在琐碎繁忙的生活婚姻中失去了自己,让人气愤又心疼。张芝芝也像是当下女性的一个缩影吧,后面的破茧重生,也是希望让大家爱自己多一点。”

阚清子承认,自己在刚看完剧本时,就发现张芝芝是一个“让人很压抑的角色”,甚至一开始,阚清子并不理解这个角色,“她所有的想法、行为,还有性格,和我反差很大,几乎是完全不一样。她是一位说话轻声细语,性格上偏柔弱温和的那种,而我是白羊座,平时风风火火说话语速很快。”为了贴合人物的性格和进入这个角色,在现场做准备工作的时候,阚清子几乎不会说话,为了拍这部戏她几乎全素颜。“张芝芝的一切生活开销都为了家庭,自己省吃俭用,就连她在家里做家务用的小发夹,都是女儿雨薇的。”

未婚就演“妈妈”

差点打了退堂鼓

剧中,张芝芝的妈妈身份曾让阚清子退缩,甚至一度不想参演。“作为女演员来说,这么快就开始演‘妈妈’的角色,我还是有些抵触,担心演完这个角色后以后接到的剧本都是‘妈妈’,也担忧因为自己还没结婚,没有那样的生活阅历就去诠释这样的一个角色,达不到完成度。”可因为太喜欢这个剧本,也很想与优秀的团队合作,阚清子开始说服自己。“最重要的是,我是演员,能消化掉任何角色、人物是我的工作,为角色付出一切,也是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一部好的作品。”

尽管生活中的自己跟角色有着很大的反差,但张芝芝对生活的无力感却让阚清子感同身受。“很多时候想得很美好,比如张芝芝对婚姻对家庭的美好期待,但现实可能往往不如你意。我也是一样的,控制不了生活朝向你想前进的方向行驶。”而阚清子想通过角色告诉观众:“我们还是要努力生活,就像最后张芝芝找回她自己的人生,这是她对命运的不妥协,从一开始她因为不妥协精打细算努力生活给家庭最好的,到后面不对自己妥协重新开启新的人生,不要轻易让生活磨灭了自己。”

阚清子希望,那些正在经历与张芝芝同款生活的女性朋友们“能够更爱自己一些,对自己好一点,更加自信和勇敢,坚定地成为自己。人只有靠自己才能靠得住,经济一定要独立才能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同时,她也想对“张芝芝”说,“自己所期待的美好生活中被迎来重重一击,可能一 开始面对很难,但要相信你自己,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好好赚钱,多爱自己一点,张芝芝你是最棒的!”

观众是最好的评判

希望传递正能量

一部戏的热播,有人喜欢也会有人吐槽,对于一些不好的评价,阚清子谈了自己的看法:“每演完一部戏,角色和我就是分开的。当戏开播后,大家对于角色人物剧情的各种评价是很正常的,我自己都觉得张芝芝这个角色窝囊,这说明大家在投入地看这部戏,其实看到大家在讨论这个角色,我挺开心的。如果是一些大家针对我在角色呈现上的意见,我也会看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而因为这部戏获得很多观众对自己演技的赞誉,阚清子也有清醒的认识:“我每决定出演一个角色,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演好她、成为她,无愧于每个角色。戏开播后,评判应该由观众去评定,他们才是最好的评判者。”

她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无愧于己、无愧于角色的演员,为观众带来更多更优质的角色。“青年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所为有所不为,做正确的事,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扛起身上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而我们作为公众人物,一定要心怀一份责任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努力地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让青春力量激荡,让青春正气昂扬。

封面新闻长期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你心中的新青年”人选。

哪些向前奔跑的身影曾感动过你?

快来给我们推荐吧!

推荐方式

欢迎通过封面新闻APP的爆料平台,推荐你心目中能够代表中国力量的新青年;与此同时,也可以在封面新闻微博、微信等平台的相关稿件下方留言,欢迎向我们推荐。

推荐标准

①年轻:14-40周岁②正能量: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③责任感: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甘于奉献④创新力:勤于学习,善于创造⑤引领风潮: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新闻推荐

《亲爱的自己》收官 阚清子升级当妈演技获赞 “不要轻易让生活磨灭了自己”

阚清子阚清子饰演张芝芝10月11日晚,由刘诗诗、朱一龙、阚清子、彭冠英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自己》正式收官,剧中每个人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亲爱的自己》收官阚清子发青春宣言:做正确的事 扛应担的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