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因为真实 所以刻骨铭心 抗疫剧 《在一起》 获赞背后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10-15 01:4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中秋国庆长假,选择宅在家里的人们,因为一部电视剧足足掉了八天眼泪——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国家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拍摄的时代报告剧《在一起》于多家卫视热播。这部电视剧播出后好评如潮,目前在豆瓣获得了8.7的高分,对于口味挑剔的观众来说,一个创作和拍摄周期并不长的主旋律时代剧能获得如此高分已实属不易。

《在一起》 集结了张黎、韩晓军、曹盾、六六等编导界精英,更有张嘉益、周一围、雷佳音、海清、冯绍峰等人气演员倾情加盟,以在抗击新冠肺炎背景下的10个故事生动描绘了中国战疫众生相。但在该片播出前,如此豪华的“咖值”却引来了部分网友的质疑,这会不会又是一个只凭一套全明星包装蹭热度的大乱炖?不过,当该片在9月29日播出第一集的时候,一切质疑都烟消云散,之前网友一直担心的种种问题几乎都不存在,直到一个个来自真实抗疫故事的人们跃然荧幕,观众们都在一段段回忆里享受着一次次身临其境的情感暴击。

笔者认为,从电视剧本身展现的基调来看,因为记录的是近期才发生的大事件,观众对抗击疫情背后的种种经历和情感都依然历历在目,所以相较于之前的传统主旋律时代剧,《在一起》选择主动放下了身段,没有一味高举中心思想,而是平铺直述展现人情冷暖。在该剧的《摆渡人》单元里,雷佳音饰演的外卖小哥辜勇偶遇了一个父亲确诊,奶奶去世在家中却一直无人照顾的可怜女孩,为了让女孩不饿肚子,辜勇一面帮忙寻找女孩的父亲,一面叮嘱妻子每天多做一份饭。就在武汉这座空城里,辜勇执拗的逆行被妻子不理解,但武汉人坚强的求生意志让他愿意坚持,最终,当自己得到了妻子的理解,当全国各地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大巴车陆续开进疫情暴风眼,看到和自己一样的逆行人,辜勇在大街中央大喊“武汉加油”……相较于让一个业界代表站在高处摇旗呐喊,这样的讲述方式更令人接受,也更冲击人心。

像这样娓娓道来的感动,在《在一起》中比比皆是,剧中有些人是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有心思缜密的疾控专家,有勇敢热心的外卖小哥,也有乐观坚强的武汉人民……10个篇章都是10个疫情期间发生的小故事,但华夏大地的芸芸众生在大疫之下的坚强、勇敢和乐观跃然荧幕之中。《在一起》好评的背后,显示的也是剧组对这份国民记忆的充分理解和高度尊重。因为真实,所以刻骨铭心,这或许就是对这部新时期时代剧最言简意赅的诠释了。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白华宇

新闻推荐

从头怯懦到尾,这《平凡的荣耀》“荣耀”在哪里?

1说实话,虽然已经在职场混了很多年了,但我最怕看的就是职场剧——因为每次看职场剧,我都会生出“职场是这样子的吗?莫非这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为真实 所以刻骨铭心 抗疫剧 《在一起》 获赞背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