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瞄准》变身“冷酷杀手” 陈赫:有好机会要抓住

来源:金周刊 2020-10-2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瞄准》开播后,取得了高口碑和话题热度,陈赫一改在《爱情公寓》、《奔跑吧》等作品中树立起来的喜剧形象,首次在年代剧里出演“反派”。微卷齐肩的长发、邪魅的笑声、狠辣狰狞的咆哮……陈赫演活了“冷酷杀手”池铁城。对于此次表演上的突破,陈赫坦言:“收起‘搞笑’变‘冷酷’并不难,这是演员的基本能力。”

角色实现突破

在《瞄准》中,池铁城代号“水母”,带领着一个由专业杀手组成的“水母暗杀组”。他深谋远虑,性格冷血,心中只有任务,为达目标不惜一切代价。他的搭档苏文谦,代号“牧鱼”,则是个善良的狙击手。陈赫如此解读两人的关系:“两人是彼此忘不了的老搭档。池铁城总想证明自己比苏文谦强,但他永远超越不了对方。在两人的巅峰时刻,苏文谦选择离开。在池铁城心里,这就像一个心结,他要找到苏文谦,证明自己是最强的。”

接演“池铁城”之前,陈赫和导演五百吃了一顿饭,两人很投缘。当时陈赫看过两三集剧本,很喜欢剧本节奏,但内心也有顾虑,因为他此前没演过反派。陈赫回忆道:“家里人跟我说了一句话,‘陈赫,难道你要永远待在你表演的安全区吗?’这句话蛮刺激我的,我就毅然决然地去了。”

在此之前,陈赫也想过突破安全区:“以前没人找我拍这类戏。可以说,我已经准备好了,但很多制片方没有准备好。”这次得以实现突破,陈赫十分感谢五百:“这个角色的方方面面,都是我以前没演过的。从来没有人找我演反派,好像当时所有制片人也都反对我来演这个角色,是五百力排众议,认为我合适。”

陈赫的长发造型,对找到这个角色的感觉很有帮助,但他表示,接受这个造型的过程很煎熬:“知道要戴假发时,我都蒙了。我花了十几天去适应这个头发,太难了。风吹到脸上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话,我也完全不会撩头发……我更喜欢定妆时,回忆镜头里出现的短发背头造型。”陈赫感叹:“为了戴假发,我得提早一个半小时起床化妆。我这次感受到了古装剧演员的不容易。”

表演最怕打戏

《瞄准》的动作戏尤其多,“水母”与“牧鱼”的对决更是惊险刺激。陈赫称:“我以前很少拍枪战戏、爆破戏,这次拍了好多,刚开始噼里啪啦一顿炸,我和黄轩围着炸点转,把我们炸得魂飞魄散,晚上脑子里嗡嗡直响。”

不少观众发现,陈赫在《瞄准》中运用了他标志性的邪魅笑声。陈赫透露:“我原本设计了另一种笑声,但五百导演认为我没必要回避以前的笑声,池铁城有自己的人物性格,要让观众一听到我笑,就毛骨悚然,要演出那样的气场和氛围。”

《瞄准》中,池铁城的表面身份是一位言行讲究的西点师,专业技能过硬,能做出各种造型复杂的蛋糕。剧中池铁城做蛋糕的特写镜头,陈赫都呈现得颇为逼真。他透露:“所有我爱吃的东西,我都比较有兴趣。我参加过做蛋糕的培训班,会做。”

谈及与黄轩的合作,陈赫说:“黄轩不像表面看上去酷酷的,他其实是个特别阳光、温暖的大男孩。拍戏之外,我们晚上也会聚一聚,小酌几杯,特别开心。”

并非刻意转型

2009年,陈赫凭借《爱情公寓》中曾小贤一角走进大众视野,曾小贤幽默风趣、“贱萌”搞怪的人设,一度与陈赫画上等号。之后,陈赫在《医馆笑传》《极品家丁》等影视作品中,进一步确立了喜剧演员形象。陈赫强调,这次扮演“冷酷杀手”并非刻意转型:“演员就是要尝试不同的角色,这次我很幸运能遇到一个好剧本、好导演。”

陈赫曾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从毕业第一年开始,我就一直在演话剧,在舞台上尝试了很多不同角色,只不过话剧的受众相对少一些,而《爱情公寓》拍得比较早,知道的人会更多一点。”

《瞄准》播出后,不少观众表示一看到陈赫出场就想笑。对此,陈赫说:“‘曾小贤’能被大家记住,我很幸运。观众的反馈也在我的意料之中。作为演员,我只能尽力演好每个角色,包括这次的‘池铁城’,至于大家喜不喜欢,我只能说我尽力了。”在他看来,这次表演让他有了一展拳脚的机会,“收起‘搞笑’变‘冷酷’并不难,这是演员的基本能力。”

对于一些观众的“不习惯”,陈赫有话说:“我演曾小贤、参加综艺、开火锅店、玩直播、做服装,让更多人熟悉了我,有时也会被质疑,但每件事,我都在努力做好。”

未来不会设限

《瞄准》的合作,让陈赫和五百导演建立了深厚情谊:“拍完这部剧,我好像都成他团队里的人了。他很有魅力,会把身边的一帮兄弟聚到一块,为梦想共同拼搏、创作。”陈赫也从五百身上找到了安全感和信任感:“大学时,老师告诉我,一个好演员要做导演最好的工具。你要像水一样,导演把你倒在任何一个形状的杯子里,你都要变成杯子的形状。”

今年,陈赫还与五百合作了电视剧《盛装》。陈赫说:“我和五百养成了一种默契,在一起时连戏都几乎不讲,一个眼神就懂彼此了。他经常让执行导演到现场,说让我再演一条。我问执行导演,该怎么演?执行导演就说,导演说你懂的,我就懂了,就是这么默契。”

对于未来接戏,陈赫很坦然:“我没预期过自己要演什么角色,有这次这样的好机会就抓住。如果一辈子让我演喜剧,我也愿意。”□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呦呦情切切 圣地引共鸣 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剧照掠影

●屠呦呦和师弟在校园畅想未来?●屠呦呦回到家,丈夫是她最大的依靠?●观众掌声阵阵屠呦呦找到了另一半实验终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瞄准》变身“冷酷杀手” 陈赫:有好机会要抓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