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新版《鹿鼎记》播出,剧中韦小宝被吐槽用力过猛 张一山回应:我也有演不好的时候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18 06:2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5日,由张一山、唐艺昕主演的电视剧《鹿鼎记》在央视八套和爱奇艺、优酷播出。本来备受期待,张一山一度被认为是饰演韦小宝的最佳人选,然而剧集一经播出,立刻引发网友的吐槽。

张一山版韦小宝极尽夸张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让观众调侃他把韦小宝演成了“猴儿”。豆瓣上更是差评如潮,豆瓣评分仅2.5分,与2018年的《新笑傲江湖》一起,拿下了金庸改编剧的最低评分。

11月16日晚,张一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了近日关于他的演技争议,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用力过猛表演浮夸被吐槽

张一山以《家有儿女》的“刘星”一角年少成名,近年在《春风十里,不如你》《余罪》《柒个我》中的表演也收获好评,是被寄予厚望的新生代演员。这次扮演新版韦小宝,也让观众充满了期待。然而万万没想到,新剧开播才一天,网络上就吐槽一片。

在新版《鹿鼎记》中,张一山想抓住韦小宝的偷奸耍滑、溜须拍马、浑不吝的角色特征,但用了一种夸张无厘头的闹剧式表演;他诠释韦小宝的聪明伶俐、投机取巧、古灵精怪,用的是挤眉弄眼、龇牙咧嘴、瞪圆眼、做怪相、翻白眼等大幅度的表情动作,显得用力过猛、表演浮夸。

弹幕中,网友发出一片吐槽之词:“太浮夸了!面部表情这么丰富的吗?好白痴的样子。”“演得怎么跟猴儿似的。”“张一山把韦小宝演成了表情包。”“活生生的喜剧片,就当小品来看吧。”

本人回应称有演不好的时候

对此,张一山表示,“这版画风已经往卡通和搞笑上走了,可能表演方式会有些变化,有时会写意一点,不会那么落地,这都是创作手法,人和事肯定是尊重原著的”。同时还大方承认“观众批评我什么都无所谓,千万不要把我当特好的演员,因为我也有演不好的时候”。

关于张一山的回应,不少网友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称:“其实韦小宝挺难演的。”“跟经典不能比,但是挺搞笑的,像在演小品。”也有网友则表示珠玉太多。

而一说到《鹿鼎记》,很多人自然而然都会想起陈小春的版本。这个版本还有马浚伟、梁小冰、陈少霞、刘玉翠等演员的加盟,当年可以说是红极一时。而陈小春将“韦小宝”的机灵、搞笑与坚韧演绎得入木三分,也成为最经典的一个版本。

最新版的《鹿鼎记》一样也是讲述出身最底层社会的少年韦小宝的故事。除了张一山,还有唐艺昕、张天阳、朱珠、杨祺如、田雨、王阳、于荣光等人的出演。

老版《鹿鼎记》演员发文支持

《鹿鼎记》问世近50年,翻拍次数不下10次。陈小春、黄晓明、韩栋等明星都曾演过剧版韦小宝。韦小宝是个极其复杂多面的人物,角色不好拿捏,稍为掌握不好分寸,很容易演得浮夸过头。黄晓明在2008年演过一版韦小宝,因为“角色油腻”而被网友大肆吐槽。这回张一山则被吐槽“用力过猛,表情浮夸”,流于沙雕搞笑剧,为讨好年轻观众而刻意无厘头,看起来却很尴尬,而其豆瓣评分近期也低到只有2.5分,令人咋舌。

11月16日,张一山工作室发文回应其演技被批一事,称“小宝还在成长,感谢大家的建议”,并随文配发了多张新版《鹿鼎记》的剧照。

新版《鹿鼎记》开播后,也引发不少回忆杀。不少网友将此前多个版本的《鹿鼎记》拿来做对比。曾在1998年播出的、由陈小春主演的《鹿鼎记》中,饰演康熙的演员马浚伟发文称,“其实不用比较,因为我相信每位演员都会用心去演!只要用心,一定能呈现出独特又精彩的风格!每位新生代演员,努力,加油!”

综合新浪网、《南方都市报》、《新京报》

新闻推荐

谣言 真的会止于智者吗

原创壹心理 非也|作者朴素的树、虫子|编辑网络|图源今天,壹心理和你聊聊“被造谣”。岳云鹏被传出有私生女,而且已经8...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天里 肖静2020-11-13 10:24
评论:(新版《鹿鼎记》播出,剧中韦小宝被吐槽用力过猛 张一山回应:我也有演不好的时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