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这才是我们该追的剧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1-1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发布的2020年年度收视综合分析,2020年12月27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跨过鸭绿江》,仅凭前7集,就以2.086%成为2020年下半年黄金档电视剧收视冠军。2021年新年伊始,该剧继续高歌猛进。CSM全国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跨过鸭绿江》平均收视份额5.29%,豆瓣评分8.6,是2021年以来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

这部剧也引发了强烈社会反响。包括抗美援朝老战士、志愿军后代等众多业内外人士都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些年轻网友也加入了追剧大军,表示:“这才是我们年轻人该追的剧。”92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建勋,每晚都准时守在电视机前收看该剧。能够得到亲历者的认可,这是《跨过鸭绿江》受到的最高褒奖。

该剧全方位为观众展现了抗美援朝的起因、经过、防御、反击以及最后的胜利。有专家评价,该剧场面宏大、真实震撼,逼真地再现了弥漫血与火的抗美援朝战场。一些业内人士说,这部剧“说理浅显明了,抒情真实感人。宏大的叙事格局和催人泪下的战争场面相结合,引人思考,促人奋发。”有观众评价,该剧气势恢宏,但叙事不疾不徐,沉稳大气。

新闻推荐

《七国银河》将战国七雄融入星空 科幻作家宝树、阿缺联手谱写古风太空史诗

科幻作家宝树、阿缺联手谱写古风太空史诗宝树阿缺近日,八光分文化和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推出了原创科幻长篇小说《七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才是我们该追的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