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2020年影视公司出品两极分化,今年待播剧古装减少剧集2021年更“现实”,影视新兵后来居上

来源:新京报 2021-01-2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过去的2020年,影视行业在震荡中寻求破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行业停摆数月之久,在拍影视项目被迫停工和延期,影视公司资金链紧张,全年有上千家影视类公司注销。但困境也蕴含了机遇,疫情使得线上娱乐变得空前繁荣,剧集市场涌现了不少亮眼之作——掀起女性话题讨论的《三十而已》、讲述公安系统“老兵不死”的《三叉戟》、刻画改革开放群像的《大江大河2》……

这些剧集背后的影视公司,在危与机并存的2020年“影视寒冬”中交出了怎样的答卷?又将在2021年里有哪些新的布局变化?新京报记者梳理了华策影视、慈文传媒等9家头部上市影视公司,以及正午阳光、柠萌影视、耀客传媒、新丽传媒4家活跃的剧集制作公司2020年开播剧片单,发现影视公司2020年的成绩两极分化明显;2021年的待播剧片单则显示,古装剧数量减少并集中在大IP改编领域,影视公司热衷于多角度深入挖掘现实主义题材。

采写/新京报记者杨莲洁

新闻推荐

被心梗吓怕了?胸口疼不一定是心梗

新年伊始,“《巴啦啦小魔仙》美琪扮演者心梗去世,年仅26岁”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让更多年轻人也开始关心自己的心脏健康...

相关推荐:
忆南广济街铁器店2021-01-17 04:35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影视公司出品两极分化,今年待播剧古装减少剧集2021年更“现实”,影视新兵后来居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