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 洞悉生活,成长没有标准答案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05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热播的《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由恩乔依影视独家发行,许肇任、冯家瑞执导,编剧吕莳媛执笔,林心如担纲制作,陈意涵、林心如、邱泽、简嫚书、李立群、蓝心湄等演员联袂主演。剧集播出至今,已拿下豆瓣华语口碑剧集榜连续四周霸榜佳绩。剧中人物写实生动,剧情以夏芷(陈意涵饰)、公冶小茑(林心如饰)、林美季(简嫚书饰)三人为主线,结合郑义男(邱泽饰)、夏父夏语天(李立群饰)、夏母郝晴朗(蓝心湄饰)、珍妮(李元元饰)、蔺川想(林哲熹饰)等人物辅线,围绕亲情、友情、爱情,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幅生活气息浓郁、人物极具张力的现代都市剧鲜活画面。

随着剧情更新,观众所探讨的角色之中,郑义男成为提及率最高的人物。郑义男心中坚持正义,相信是非公理,将上司告发,不料却换来自己的停职调查。事业上的不顺遂并未博得老天在生活中对他宽厚以待,一直默默爱着夏芷的郑义男,知道夏芷心中装着前男友,却不敢告诉她其实那个男人不值得她等待。作为夏芷可以“呼来唤去”的好友,郑义男被网友冠以“工具人”之称。

夏芷、公冶小茑、林美季三个人联手开创公司,表面看似顺利,却因三人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生活习惯和个性,为公司运营暗埋诸多亟待解决的难题。夏芷做事认真专注,但缺乏变通;公冶小茑果敢,利益至上;林美季外形甜美、性格柔和,却有着一颗“恋爱脑”,欠缺足够的理性。在截然不同的三人之间,又有着某种价值观和目标性上的契合。

在剧中,夏语天和郝晴朗这对“欢喜冤家”,同样发挥着吸引观众眼球的作用。作为夏芷的父亲,夏语天在女儿创业初期便拿出养老积蓄,用实际行动为她启动创业添柴加火。值得留意的是,剧中夏语天似乎有着谐音“下雨天”的含义,而郝晴朗的谐音为“好晴朗”,如同两种不一样的天气,二人在生活中磕绊、斗嘴不断,却也更像是天空总以晴朗和雨天互换一样,二人个性不一,不仅未曾妨碍共同牵挂担忧着女儿夏芷,甚至还有患难与共的情感流露。

生活没有制式化的流程,成长也没有标准化的答案。剧里的每一个人物,均在承接着不断的困难,并克服着这些困难,以完成与他人关系的磨合,实现益于自我的成长。如同这部剧所讲述的故事一样,或许每个人的人生都有着各种不完美的事情,可是当选择坚持走下去,走到最后就会发现,不完美是完美的一部分。王尔文

新闻推荐

我的供销社情怀 □陆琴华

我小时住在乡下,距离县城比较远,平时购物大都来到镇供销社。我印象里的供销社绝不比现在超市差,里面什么产品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 洞悉生活,成长没有标准答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