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工作细胞》原著漫画引进国内作者是90后日本萌妹子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3-05 03:36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细胞》原著漫画引进国内 作者清水茜。

《工作细胞》

在动画发达的日本,题材已经非常细化。动画可以表现细菌,也可以表现细胞,用最萌的动画,做看似最枯燥的科普。比如日本动画《萌菌物语》,就是把微观的细菌进行萌化拟人呈现,以此介绍细菌在生活中的作用,活灵活现,深受追捧。

近日正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放,豆瓣评分高达9.2分的动画片《工作细胞》便是如此。这部剧集赋予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人形,把人体内的细胞拟人化,借此介绍在各种疾病中,免疫系统的运行机制,是一部科普向的动画作品,画风萌力十足,让人在欣赏动画的同时,学习到科学知识。很多网友说:“不看这部动画片,我都不知道我的细胞这么可爱!”

动画片大热原著漫画被引进

日本动画片《工作细胞》上了央视被中国观众喜爱,在动画片大热的同时,磨铁图书也引进出版了这部动画片的原著漫画《工作细胞》(1-5册)简体中文版。据称,《工作细胞》的电影版《工作细胞:细胞大作战》也将被引进国内。

《工作细胞》到底讲述了什么呢?人体内的细胞数量,约为60兆个。细胞们在名为身体的世界中,无休无眠地工作着,守护着人体的健康。运送着氧气的红细胞,与细菌战斗的白细胞……第一季故事的主要人物是笨手笨脚的新人搬运工红血球、办事认真又帅气的白血球,还有可爱的血小板。为了保护你的身体,几位主人公真是拿出了超凡的战斗力。“红血球”被拟人化为笨手笨脚的新人搬运工,代号为“AE3803”。“白血球”办事认真,又帅气又温柔,被分配在中性粒细胞课,代号为“U-1146”,左右手均持匕首,当细菌和病毒入侵后率先进行攻击。“血小板”体型矮小,为穿浅蓝色工作服及短裤的幼年女性及男性。在身体受到外伤的时候会集合起来封闭伤口,并将各类血细胞堆积起来形成痂。

“萌化”细胞是个1994年生的萌妹子

这部寓教于乐的科普向动画,改编来自日本漫画家清水茜的同名漫画作品。清水茜1994年出生于东京,是漫画专门校日本漫画塾专门养成科毕业(13期生)。2015年3月起连载《工作细胞》,而后作为监制,监修系列漫画。她并不是毕业于医学相关科系,绘画《工作细胞》的原因,在某次采访中,清水茜提到,关于细胞,她知道的仅仅只有高中课本里提到的那些知识。她的妹妹在学习细胞方面知识的时候说,“如果把细胞知识画成漫画的话,我应该会很容易记住,姐姐你画一个故事吧”。

听到妹妹的提议后,清水茜觉得很好,也产生了动笔的想法。那时清水茜正在上漫画专业的学校,恰好她不知道自己的毕业作品该画什么,于是抱着“有灵感就画出来吧”的想法下笔了。

为什么会起“工作细胞”这个看起来怪怪的标题?原来是被连载时的责任编辑问要叫什么的时候,她也没想出名字来,只觉得“细胞”这两个字无论如何一定要有。于是最终就定名为《工作细胞》了。

封面新闻记者张杰

新闻推荐

合作明星悼念“配角”吴孟达:留下无数个经典永恒的瞬间

2月27日17时许,香港演员吴孟达因肝癌在香港沙田仁安医院去世。得知这一消息后,圈内多位曾与达叔合作过的演员,或发微博,或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作细胞》原著漫画引进国内作者是90后日本萌妹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