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山海逐梦振兴路 《经山历海》登陆央视

来源:金周刊 2021-03-28 00:38   https://www.yybnet.net/

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经山历海》登陆央视一套。该剧着眼于由王丽坤、张国强等饰演的新时代下基层党员的工作生活,呈现了基层党员干部扎根乡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情景,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段关于生活、奋斗、青春的有笑有泪的动人故事。

王丽坤张国强成工作搭档 现代女性气质让人点赞

《经山历海》由导演杨亚洲执导,改编自获得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长篇小说《经山海》。故事讲述了性格直爽的市区干部吴小蒿为梦想毅然报考楷坡镇副镇长,上任后与经验老到的镇长贺丰收扎根基层一起工作、努力、奋斗的平凡故事。

导演杨亚洲说,“我们的电视剧写的是这样一群人,一群默默在乡镇基层工作的人”,“事儿是真的事儿,人是活生生的人”。性格文静的吴小蒿原本在市区文史委有一个清闲稳定的工作岗位,不过她不甘于这种一眼望到头的生活,于是瞒着丈夫报考了楷坡镇副镇长一职。上任后的吴小蒿与性格耿直的镇长贺丰收一起搭档工作,性格迥异的两个人在工作、生活中从一开始的“不打不相识”,后来通过慢慢发现对方都是在努力真心为村民办实事而逐渐解除误会,彼此心中释然。随后,二人的搭档工作愈加默契,共同奋斗、进取以及直面和解决问题,展现出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村民们的日子也在他们的带领下更加红火。

关注基层党员日常生活

挖掘全新现实主义题材

作为党组织的基层单位,基层党员的日常工作经常要为周围群众解决柴米油盐的生活难题。而《经山历海》创作团队恰恰将镜头对准基层生活,开拍前就与上百位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取材,积累真实的创作素材。之后再将他们的点滴生活汇聚成剧本,用朴实的镜头画面展现出来,让剧中角色成为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普通人。如剧中人物吴小蒿不单是楷坡镇的副镇长,在家庭中还是一名母亲、一名妻子、一名女儿。镇长贺丰收则是一心扑在工作上,忽略了儿子成长的单身老爸,同样有着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在面临与解决不同身份切换引发的问题时,他们的个人成长也像一面放大镜,帮助观众更加全面的了解身边的基层党员群体。正是这一段段看似平凡的生活细节,打开了同类型现实主义题材的一个全新视角。

近年来,现实主义题材影视剧作品备受人们的喜爱,这也使得公众对于《经山历海》的期待热情尤为高涨。“让观众看到真实,看到感人,看到乡镇改革给中国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让这些就发生在今天,发生在我们眼前的事儿,呈现得好看”,是杨亚洲及主创团队的初心与坚持。

播前引发热议创意让人期待

在曝光的海报中,来自基层党员的坚毅与信念从画面中“透屏而出”。吴小蒿目视前方,眼神中充满自信与力量;贺丰收在村落中亲自讲述着政策利好;由浩亮默默守候,成为基层党员坚实的家庭依靠;周斌在会上直指要点悉心指导工作。正是这份信念感让他们在平凡中创造不凡,收获来自基层的荣耀。而此次全新曝光的两名角色,石屋村书记刘贤达和安澜村的管区书记郭默,也传递出了《经山历海》中浓浓的生活气息。

至开播时分,观众将领略到女主人公吴小蒿那冲劲十足的性格。她在丈夫的强烈抗议中到楷坡镇赴任,初到镇政府后又险些帮了倒忙。这位“愣头青”副镇长让周围的人哭笑不得,却又因为真诚而可敬可爱。随着剧情快节奏、多线索的铺开,观众们也将与吴小蒿一同经历理想的火热与现实的“骨感”,了解到基层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辛苦,感念他们的无私坚守与付出。

据悉,开播前《经山历海》的主演们就在微博上发起一轮“楷坡镇怎么读”的话题讨论,巧妙地将剧中的故事所在地——“楷坡镇”的多音字梗挖掘出来,以富有创意的图文提问加视频教学形式,助力“楷坡镇”成功出圈,引得大量网友纷纷留言:“经山历海,为你而来!”、 “期待经山历海的播出”。伴随着开播在即,该剧也陆续公布出主创幕后花絮、“楷坡镇神兽”等内容,用质感与趣味聚集了更多观众的期待。

CCTV-1每日20:06播出

苏北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借力互联网,多出好作品

朱传欣用好互联网,为影视产业提供发展机遇和创新动力,从而构建开放、智能、协作、共享的产业生态格局。近年来,影视行业与互...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海逐梦振兴路 《经山历海》登陆央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