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你是我的城池营垒》 妈耶,看得我都想谈恋爱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0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这段时间,朋友们都觉得我有点不正常,因为我频频向她们推荐一部剧《你是我的城池营垒》。

理由很简单,“很好看,看得我都想谈恋爱了”。朋友们一听,不置可否的表情立马有了松动,看来都想给寡淡的生活加点甜。

是不是年轻时都这样,身边总有这么一个人,自己还没找到对象呢,却时时都想给你传授恋爱锦囊。

说实话,我真没想到国产剧也可以把恋爱拍得这么甜,不仅甜,还很自然。

终于不是纯粹的恋爱脑了,男女双方都各有工作,上班时都上着正常的班,下班之余才谈恋爱,跟我们正常人无差。看的时候就特别没有距离感,就跟我们自己一样。

虽然这部剧一开场就设定了一个3年前的金店入室抢劫案,男主邢克垒(白敬亭饰)作为狙击手,亲手救下了人质、即将成为外科医生的米佧(马思纯饰),两人的关系从一开始就不可能一般了。

俗是俗了点,但后面的情节还是很有看头的。想想也是,年轻的时候,有几个人的恋爱不是从互杠开始的。杠,从某种程度来讲,那就是青春的象征啊。

比起他俩确定男女朋友后的甜,我更爱看他们杠得火星四射心里头却暗戳戳的暧昧阶段。妈呀,种种小心思,瞬间把我带回20来岁。

比如培训的时候,米佧去找李念帮她补上索降课,上完后她为了表示感谢,特意多打了些肉菜给李念,热情地招呼他多吃点,气得坐在她背后的邢克垒盘子重重一收,走了!

还有营救车祸伤者时,邢克垒额头受了伤,米佧用自己的吊带背心给他包扎。邢克垒对着镜子,一边刷牙一边恨恨地想:“怎么还不打电话问我呀?再不问我都好了。”

特别是有天晚上米佧发了条微信,邢克垒看到后的表现太写实太好笑了。只见他先回复了三个字“早点睡”,然后就后面添加什么表情展开了一系列心理活动。“抱抱?会不会太过了?玫瑰花?太直接了吧?而且我说‘早点睡’会不会太亲密了?她有好几个同事都加了我微信,他们看见了会怎么想?”纠结了半天,最后不仅没加任何一个表情,连“早点睡”这三个字也被他默默删除掉了,留下米佧的微信滚烫而孤独地躺在他的手机里。哈哈哈,说,这是不是你暗恋某个人却又不知对方心意时的自己?

还有打电话的时候,一直要等到对方挂了电话自己才肯挂电话。

更不要说明明特意绕了很长的路等在她经过的地方,却假装偶遇的小把戏了。

最关键的是,邢克垒,江宁市特警队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中队长,肤白唇红技术过硬,特别是当他穿上警服,拿着枪,眼睛那么一瞄,我的妈呀,帅得惨绝人寰!但是,他没遇到米佧以前,是全队公认的“爱情绝缘体”;遇到米佧以后,就算好朋友说米佧“说好看吧也谈不上,就蠢萌蠢萌的”,他也会坚定地来一句“我觉得她挺好看的呀”!

真是,看得我这个老阿姨心都化了,恨不得年轻个十几二十岁,重新谈一场恋爱。

除了男女主角,姐姐邢克瑶也是我的爱。做事干练,怼人也功力深厚。弟弟得了病不告诉她,觉得不严重。她一句话怼过来——“不严重?是不是让我直接来给你收尸才叫严重?!”哈哈哈。

还有李念,明明一个单身狗,却特别会察言观色。在灾区,他、罗霆、邢克垒、米佧在帐篷前烤火,看到邢克垒脱下外套给米佧披上,马上会过意来:“哎这火我怎么越烤越冷呢?”罗霆木头一样懂不起:“没有啊,我觉得还挺暖和的。”他眉头一皱,说:“要不我出去活动活动,顺便找点柴火回来?”罗霆还榆木脑袋坐在那儿,他不得不直接喊话:“你跟我一起,我害怕。”然后拉着罗霆就跑。

邢克垒身边这人是陆风,米佧身边这人是小夏。所以当邢克垒在地震灾区跳起脚找网络信号时,他来了,告诉你:“通常一个男人着急打电话,一定都不是打给他妈,而是打给未来儿子他妈;但如果打得太多,他儿子将来会没有妈。”当邢克垒告诉米佧他下周一就要从灾区撤回江宁,想第一时间跟她见面,他又会告诉你:“这时你应该主动告诉她,你去不了。”原因是“你知道什么叫惊喜吗?就像你有一个亿她会很高兴,但如果你没了一个亿又有了一个亿,失而复得她会不会更高兴?”

这边呢,小夏也在教导米佧:“通常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不满意,是因为他不理她;通常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非常满意,是因为她不理他。所以呢,谈恋爱,一定要对他不冷不热,这样他才会给你惊喜;如果你表现得太在意了,他只会给你惊吓。”

多像年轻时的我们啊,听起来句句在理,做起来总弄巧成拙。

明明只想悄悄谈一场两个人的恋爱,却弄得每一步都人尽皆知。可是,这才是青春啊!(夏周)

新闻推荐

从《大明风华》到《大宋宫词》争议不断历史剧为何屡屡“翻车”

《大宋宫词》剧照□本报记者张晓涵近日,由李少红、曾念平导演,刘涛、周渝民、梁冠华主演的《大宋宫词》上线,但是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你是我的城池营垒》 妈耶,看得我都想谈恋爱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