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惊心动魄的《暴风眼》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4-12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影评

□吕铭康

40集电视连续剧 《暴风眼》,是当代都市国安题材的谍战大剧。聚焦当代都市背景下的国家安全战线,讲述了以安静 (杨幂饰)和马尚(张彬彬饰)为代表的国安人员,努力侦破技术窃取案件,保护国家稀有资源及防止重要科研技术,不被海外间谍盗取,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

《暴风眼》让观众认识了隐藏在人群中的伟大的国安人员,他们心有信念无私奉献,让人敬佩;而那些心怀叵测老谋深算的间谍们,人心生厌恶,在高科技时代他们公然窃取机密,给国家带来巨大损失。作为当代都市背景下的反谍剧,《暴风眼》也着重展示了这些国安工作者们 “普通人”的一面。例如,国安战士们都有自己珍视的亲人和家庭,他们在经历工作或生活上的压力时也都想和身边最亲近、最能够理解自己的人倾诉,当他们面对亲人的不解,有着不能言说的“苦衷”。这些生活化的细节也让剧中国安战士们的形象更具现实性,他们不仅仅是国家最忠诚的卫士,同时更是一个个鲜活的、有着生活温度的人。

作为该剧女一号的杨幂,在剧中饰演了市国安局侦察科科长安静。一直是身着职业装,正气凛然一丝不苟。她与京城国安部门派来的侦查员马尚,是高中、大学同学,是马尚的前女友。十年后因为工作再次相遇,两人心中还是在乎对方,她手持对讲设备指挥工作,认真严肃目光如炬,后来经历了“暴风眼”任务,再次确认与马尚的爱情。可以说,这是杨幂在表演艺术上的一次非常精彩的突破。

新闻推荐

《觉醒年代》好评如潮 主旋律也能拍“出圈”

电视剧《觉醒年代》火了。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目前其豆瓣评分飙升至9.2,暂位近期热门大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惊心动魄的《暴风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