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孕妈晒太阳补钙请循序渐进

来源:金周刊 2021-05-09 00:37   https://www.yybnet.net/

立夏已过,夏至未至,此时的天气甚好:微风和煦,阳光晴好,不冷也不热。所以很多孕妈很乐意选择在春夏之交出行;再加上大家习惯性地认为孕妇应该多晒太阳利于补钙,于是更多的孕妈在此时走出家门,把自己暴露于紫外线的伤害下。

许多孕妈认为此时盛夏未到,春夏交替的阳光哪有那么大的伤害,从心理上就忽略了防晒的重要性;再加上由于在孕期许多防晒护肤品也不敢轻易使用,防晒措施也没有做到位。这就造成不少孕妈因阳光而“受伤” 。

晒太阳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

这个时节,孕妈们的户外活动似乎突然就多了起来,于是不少孕妈就发现脸上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甚至皮肤出现红斑、水疱等。这就是日光性皮炎的征兆了,晒太阳本身虽有益健康,但也不能一蹴而就。

皮肤也是需要锻炼的,最开始的时候可以晒几分钟,以后每天逐渐增加,这样可增加皮肤中的黑色素,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孕期本就多斑,晒斑就不要了吧

当紫外线照射到皮肤上时,肌肤就会处于一种自我防护的状态。通常当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时,就会刺激皮肤基底层的麦拉宁色素,激活酪氨酸酶的活性,来保护我们的皮肤细胞。

酪氨酸酶与血液中的酪氨酸反应,生成一种叫“多巴”的物质。多巴其实就是黑色素的前身,经酪氨酸氧化而成,释放出黑色素,肌肤表皮层就会形成雀斑、晒斑、黑斑等。倘若气温达到30℃,日光浴超过半小时便容易造成日射病,导致皮肤变黑、发炎、灼伤。

长时间晒太阳风险大

一项最新研究称:孕妇若长时间晒太阳,会导致胎儿脊柱分裂或神经发育缺陷。严重者将会导致胎儿下肢瘫痪,甚至导致孕妇流产。但同时也表示这一研究成果可能只适用于居住在热带的孕妈们。但现在温带的夏天温度也多次创历史新高,小心些应该是没错的。

孕妈出门活动的季节性思考

很多孕妈知道盛夏暴晒不可取,私以为这个时节外出游玩就可以安然无恙。其实不然,春夏之交的紫外线也是很强烈的,再加上意识不到位,很容易出现皮肤等问题。上午10时至下午2时是一天中阳光最强的时段,出门的孕妈可以选择避开这个时间段,以免强烈紫外线直接照射到皮肤上。

并不是所有防晒霜,孕妈都不能用

怀孕后皮肤变得更敏感、更容易被晒伤,但与此相对的是因为担心防晒用品对胎儿不利,即使在艳阳高照的夏日,也顶着一张素颜,饱受紫外线的肆虐。其实,专家表示孕妇需要比普通人更注意防晒,孕妇出外晒太阳时涂抹防晒霜其实是很有必要的。

孕妈可以选择单纯阻断紫外线的物理性防晒用品,蕴含美白、祛斑、抗衰老等功效的防晒霜则不适合孕妇使用。因为功效越多,成分可能越复杂。

温馨提醒:夏季,孕妈外出需要尽量避免阳光直晒,尤其是紫外线强烈的正午,孕妈可以找个树荫,享受阳光散射;当然也不必因为抗拒阳光,而选择在家隔着玻璃晒太阳,这样只能感受到温度,却无法接受它的功效。

温岚 据搜狐网

新闻推荐

茶倒浅 酒斟满

小时候,我是一个大大咧咧、无拘无束的孩子,母亲为我操碎了心。长大一点后,母亲就开始教给我一些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比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孕妈晒太阳补钙请循序渐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