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老戏骨扎堆《青山不墨》 王洛勇李幼斌演绎黑土地林场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4-1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电视剧《青山不墨》正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热播,王洛勇、李幼斌、颜丹晨等共同演绎了林区干部职工半个多世纪坚守初心、甘于奉献、勇于探索、浴火涅槃的奋斗历程,七十载风云变幻,这是三代林业人吟唱感动大青山的创业、改革、转型三部曲。

A展现伊春林区建设和护林人群像

该剧以伊春林区不同发展时期的重要事件为线索,以享誉全国的马永顺、张子良等林业英模的感人事迹为主要素材,记录并展现了伊春林业工人将茫茫林海建成我国面积最大的国有林区的“人间奇迹”,呈现了一代又一代林业科技工作者历经生产建设、改革开放、绿色转型等不同历史阶段的时代画卷。

该剧导演李文歧是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擅长拍摄东北题材电视剧,曾执导《东北抗日联军》《爱在延伸》《雪城》《返城年代》等剧作。

拍摄之前,李文歧携主创团队曾多次参观马永顺纪念馆、博物馆、资料馆,拜访林业工人及其亲友,到各地方林业局、林场学习专业林业知识并查阅历史文献。与一线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生活,切身感受他们的所做、所思、所感。同时,全剧所有画面均实景拍摄,从原始森林到江河沼泽,从悬崖峭壁到深沟险壑,从伐区工棚到林场村落,展现了林业工人艰苦的作业和生活环境,高度还原了林区发展建设的场景以及东北原始自然风光及风土人情。

B老戏骨扎堆,更有近八旬演员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马永祥、郑毅、华青等主要角色也有原型人物,为贴近角色真实状态,一众主演通过视频材料和采访记录,每天利用拍摄闲暇时间,反复练习,模仿其神态、语言节奏和肢体特点,形成人物惯性思维和肌肉记忆。

剧组内荣获“国家一级演员”职称的演员就有数十人,大多数已年过六旬,更有已年近八旬的演员。其中老戏骨王洛勇饰演男一号马永祥,该角色以全国劳动模范马永顺为原型。据透露,无论是扛起千斤重的树干,还是从几层楼高的雪坡滚落,深秋下江河,大雨中乘木筏“拆垛”,夜晚被蛾子群“围攻”,被狂奔的马在冰上拖拽,被狼狗群撕扯,躲避倒下的大树,老戏骨王洛勇都亲自上阵。每天收工后,他不顾身上伤痛与导演探讨剧本至深夜,对后续创作做适当调整。

而颜丹晨饰演的女主角华青是东北林学院林学系毕业的林场苗圃技术员,成功呼吁领导将红松母树林建成红松种子基地,并将保护资源的意识普及给马永祥等人。在改革开放至绿色转型时期,华青任青川林业局副总工程师,对区划作业、采育双包、禁伐提案、制止滥砍盗伐都做出了杰出贡献。此外,该剧的群众演员都是当地林业工人。

据《新快报》

新闻推荐

事业上拎得清,恋爱却没有自我 “恋爱脑”是爱幻想的另一半

▲电视剧《心居》中,顾清俞20多年来一直心属初恋施源。“他们很容易没有自我,除了必要的学习和工作,其余时间恨不得时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戏骨扎堆《青山不墨》 王洛勇李幼斌演绎黑土地林场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