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军旅剧、家庭剧、历史剧 处处有燃点

来源:青岛晚报 2022-04-13 06:05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四月,大剧环绕。杨洋、李一桐领衔主演的《特战荣耀》,让军旅剧再度成为热点;久违的古装历史剧回归荧屏,冯绍峰、陈宝国联合主演《山河月明》开局不凡;被视为4月最有可能“爆”的现实主义题材《亲爱的小孩》,带着争议气质热闹开播;而黄磊、海清再次搭档的《张卫国的夏天》,也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家庭剧……题材多样,演员关注度高,今年4月的电视剧市场开场就热闹非凡。

硬核回归军旅剧历史剧有新意

《特战荣耀》首播当晚全网热度9126、拿下热搜双榜57个话题,以及拥有10支破10w+短视频的流出,都在印证着“杨洋的引流效应”。而随着剧集的播出,不仅杨洋是看点,电视剧本身也值得观看。

这部《永不磨灭的番号》导演徐纪周执导的军旅题材,其实也是部积压作品。杨洋在剧中饰演的角色的成长经历,在之前的军旅剧《号手就位》《王牌部队》中都略有显现,这让《特战荣耀》在题材上看起来并不算“新”。但是,相比当下很多偏重“文戏”的军旅剧,《特战荣耀》以特种兵热血沸腾的成长为主线,也是一种“硬核”的回归。剧集开播不到一周,“人质救援”“毒贩对峙”“隧道抢险”等高能情节就证实了这一点。此外,该剧强调战友情,也是《特战荣耀》“去偶像化”的一大保证。

很长一段时间,古装历史剧已经缺席市场,有着一众演技派演员的《山河月明》,可谓令人眼前一亮。该剧填补了近几年重大历史题材的空白,同时对题材进行了独到创新,将家庭、生活等元素与严谨的历史情节融合。

《山河月明》在人设上也塑造细致,如洒脱不羁的朱棣、冷傲睿智的徐妙云、威严中兼具舐犊之情的朱元璋等人,皆获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另外,不少人也被该剧演员的演技征服,表示“很久没看到演技这么靠谱的剧了”。作为古装历史题材剧,《山河月明》从立项时的80集删改至49集,方才播出。《山河月明》能否笑到最后,还要看后继剧情走向。

现实题材家庭话题另类解读

秦昊、任素汐、聂远等人主演的都市家庭题材《亲爱的小孩》,以及黄磊、刘奕君、海清、梅婷主演的同款类型剧《张卫国的夏天》相继开播。现实题材里,家庭剧是永恒的话题,如何推陈出新、另类解读并且带来真实感,才是赢得观众的关键。

《亲爱的小孩》讲述已经离异的父母,为了拯救患白血病的女儿而被迫再有牵连的“二组家庭”的亲情故事。其中,任素汐扮演的“新手妈妈”方一诺,因极具真实感的人物角色,加之灵动自然的“生活式”演绎,及剧情本身带来的女性、育儿等话题,让该剧一经开播便引发观众热议。

这部由胡坤执导的家庭生活剧,改编自王小帅执导的电影《左右》,通过小人物视角呈现了当代中国式家庭真实烟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情感纠葛,以真情传递温暖,诠释了生活的希望真谛。大概受到电影文艺气质的影响,加上《隐秘的角落》主创参与,电视剧《亲爱的小孩》故事里那些冷峻的描绘,对于生活的鞭笞,也不同于一般剧集,甚至让观众有些压抑,“让人看着很憋屈”。总归,这是一部以现实的视角呈现真实家庭生活鸡飞狗跳的电视剧。

黄磊和海清这对师徒,合作出演了不少作品,最近两人再度携手出演家庭剧《张卫国的夏天》,剧中还有刘奕君和梅婷两位戏骨级别的演员加盟,这个演员阵容已经让该剧博得广泛关注。

《张卫国的夏天》讲述的是出身普通的张卫国,因为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误以为自己是皇室后裔,从而引发了一系列鸡飞狗跳的搞笑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是市场上少见的以男性视角切入的家庭剧,轻喜剧的风格,12集的精简讲述,都有望让《张卫国的夏天》成为4月电视剧市场的“黑马”。

新闻推荐

事业上拎得清,恋爱却没有自我 “恋爱脑”是爱幻想的另一半

▲电视剧《心居》中,顾清俞20多年来一直心属初恋施源。“他们很容易没有自我,除了必要的学习和工作,其余时间恨不得时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军旅剧、家庭剧、历史剧 处处有燃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