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没拿杨洋当流量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热播,导演徐纪周接受专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2-04-15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硬核军旅剧追上头!根据小说《中国特种兵之特别有种》改编,杨洋、李一桐、蒋璐霞领衔主演的《特战荣耀》在优酷开播以来成绩抢眼。导演徐纪周执导过《中国刑警》《打黑风暴》《永不磨灭的番号》等一众口碑佳作,近日他接受了半岛全媒体记者的采访,畅聊了创作幕后。

杨洋心中有“英雄梦”

这次在《特战荣耀》中,杨洋出演了燕破岳一角,出生军人家庭的他为了向父亲证明自己,选择参军到了武警某支队,在经历严酷训练和大事件洗礼后逐渐融入群体,最终成长为一代“兵王”。

谈及这次与杨洋合作,徐纪周透露算是“因饭生缘”,见到杨洋之后才敲定了这个项目,根据他的个人特质设计了燕破岳一角。虽然这是他和杨洋的第一次合作,但他感受到了杨洋心里的“英雄梦”:“起码我接触到的、感受到的杨洋就是这样的,他原来的那些偶像作品,我觉得是他人生另外一些面的表达,但在这个戏里头,我能看到他对军人、对热血的那种渴望,我俩聊过一句话——‘每个文艺兵的内心都有一个特种兵的梦’,看谁幸运,能圆梦吧。我觉得这个英雄梦一直在杨洋的心里头,我很高兴能帮他圆了这个梦。”

对于这是杨洋转型之作一说,徐纪周直言道:“在我心里没有流量不流量这件事,我们合作的时候,我都是把他(杨洋)作为一个演员和合作者,我们共同完成一部作品。我觉得他是非常好的演员,有自己非常强的个性,他能走到今天这个位置,都有自个儿身上不可替代的东西。”

杨洋化身特种兵经历了什么?徐纪周告诉记者,为了让观众信服特种兵的人物设定,剧组安排了一系列的训练,“我们的训练是伴随着开机前的一个月和拍摄的九个月,所有训练是贯穿始终的,这个阶段我们要拍这个训练科目,我们就集中地带大家练,训练和拍摄糅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不刻意融入青春叙事

《炊事班的故事》《亮剑》《士兵突击》……军旅剧曾经出过许多观众喜爱的经典作品。对徐纪周而言,优秀的军旅题材作品有哪些共性?他说:“我觉得军事题材的作品,国内的话,它其实有几个永恒的冲突,个体和群体,个性和共性,个人的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之间的碰撞,个人的一个成长,一个融入。我觉得这是每一个军事题材的剧,可能都要去完成、都要去表达的,也是所有年轻人加入部队之后都会面对的问题。”

徐纪周表示,这部戏是自己拍的最艰苦的一部戏。但拍戏的时候,内心真觉得挺幸福的,“我一直认为,军事题材有一些恒定的东西是不会改变的。比如部队里的传统和人际关系是几十年不会发生变化的,现在的军旅剧要拍出新意,主要还是体现在军事技能上。”徐纪周说,他在这部剧的拍摄过程中,用大量的镜头,为观众展现了特种部队的作战形式,以及训练的内容、科目。随着科技的发展,部队的作战方式、训练方式等都在发生着变化,而这些变化就是如今的军旅剧展现的重点。“我希望观众通过观看《特战荣耀》,既能感受到科技给军队带来的巨大变化,也能感受到军人对荣誉和使命的坚守。”在他看来,军旅剧最重要的是传达一种价值观,表达军人的职责、对自己荣誉和使命的坚守,“这些是任何一部军事作品都要去传达的,全世界都是永恒和共通的。”

徐纪周不愿意把《特战荣耀》与当下的偶像剧或青春剧对标,他把这部戏定位为军事励志题材,不刻意融入青春叙事。

新闻推荐

看电视学历史 精美还原服道化,《山河月明》呈现明代美学带您“涨姿势”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新阶历史大剧《山河月明》在优酷播出后好评如潮。该剧刻画了明朝洪武到永乐年间浩荡柔情的时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没拿杨洋当流量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热播,导演徐纪周接受专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