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电视剧《特战荣耀》:讲好新时代“强军故事”

来源:滕州日报 2022-04-15 18:04   https://www.yybnet.net/

闫沛

近日,军旅题材电视剧《特战荣耀》持续热播,青年演员杨洋在剧中的表现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该剧由杨洋、李一桐、蒋璐霞领衔主演,展现当代军人不屈不挠、勇敢战斗的精神风貌。

《特战荣耀》讲述的是杨洋饰演的燕破岳,出身军人家庭,为了向父辈证明自己,毅然投笔从戎。作为一名身体、知识都俱佳的战士,“刺头兵”燕破岳在经历数次艰巨任务的锤打后,最终融入集体,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战队员。燕破岳在严酷环境与艰巨任务的考验之下,与李一桐饰演的知识型军官艾千雪以及特战队友并肩作战、共同成长,最终成为优秀的特战队员。

演员杨洋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曾出演《红楼梦》《建党伟业》《你是我的荣耀》等影视作品。本剧中,杨洋凭借出色演技,诠释出外表硬朗、身形板正的“兵王”燕破岳。李一桐一改往日甜美风格,出演飒爽高冷的知识型军官艾千雪。曾在《半妖倾城》《射雕英雄传》《鹤唳华亭》等热门影视剧中有着不俗表现的她,在该剧中为观众带来了新的惊喜。

该剧改编自纷舞妖姬的小说作品,由徐纪周执导。徐纪周早年执导过《永不磨灭的番号》《杀虎口》《战雷》等众多军旅、战争题材,对军事题材创作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据了解,为了确保战斗动作的严谨专业,演员们提前刻苦练习实战动作,力求在表演中最大限度还原军人本色。剧中,燕破岳从炊事班到特战队,从“刺头兵王”成长为“团队尖兵”,揭示了当代军人的无畏青春和激昂热血。此外,剧集还多层次、多角度描摹军人群像,呈现不同角色设定的共同成长与蜕变,表达他们对理想和自身价值的不懈追求,以此诠释了当代军人正直、坚毅、永不服输的精神,表达了对军人的尊重。

一直以来,军旅剧都在不断寻求创新性的表达方式。从2001年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到此后的《亮剑》《士兵突击》,从“大英雄”到“小人物”,军旅剧不断尝试新的创作方式。近几年,李易峰、黄景瑜、白敬亭、肖战、杨洋等偶像型演员披上戎装,通过演绎青春热血、硬朗刚毅的军人突破固有形象,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青春军旅剧的快速发展。

新闻推荐

《山河月明》创新历史剧表达方式

由高希希、赵立军执导,董哲编剧,冯绍峰、陈宝国等主演的“新阶历史大剧”《山河月明》日前开播,给观众带来久违的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特战荣耀》:讲好新时代“强军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