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翻拍不停!一大波日剧将翻拍中国版

来源:玉林晚报 2015-11-23 16:12   https://www.yybnet.net/

《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剧照继金庸小说、港台偶像剧、怀旧经典等剧集陆续被翻拍后,翻拍系列里即将加入新成员——日剧。所以,如果你看到了所谓的中国版《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千万别惊讶,这部今年初在日本广受好评的剧被翻拍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了。

近日有消息称,国内SMG尚世影业公司与日本的富士电视台达成合作协议,“在未来三年内,SMG尚世影业将优先获得富士电视台优质电视剧的开发权,并由双方投入资源合作拍摄。”SMG尚世影业总经理陈思劼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三年内翻拍五部富士台电视剧只是个开始,准确地说是至少五部。富士台拥有巨大的宝库,同时源源不断地生产着优质剧目,这一点十分吸引当下年轻观众。”

相中日剧,针对更年轻的观众

选择日剧翻拍,在陈思劼看来,是源于时下日剧在国内的强大收视群体,“大量自制日剧中,都能看到都市生活中或振奋,或困惑,或充满勇气,或帮助我们心灵有所释放的内涵,这是编剧方面日剧比中国更成熟的优势。”陈思劼提出,这次日剧翻拍合作意向,主要是针对20岁甚至更年轻的中国观众的审美取向,“这不仅是购买版权,而是包括编剧、制作以及后续产品研发的一揽子协议。”

目前国内的电视荧屏,很大一部分的市场被IP剧占据。资深影视人谢晓虎则认为,“《花千骨》几乎垄断了整个暑期档的电视荧屏,其线下的手游、网游及其他周边衍生市场也得到了很好的开发,之后就是《琅琊榜》,接下来的《芈月传》或许又将成为下一个IP大剧。”他分析称,IP剧是可望而不可求的,“在没有好IP的前提下,转而寻求市场的新方向,譬如翻拍热门日剧,就是一种另辟蹊径的出路。”而且,“日剧其实一直是中国观众喜欢的境外剧之一,早年像《东京爱情故事》、《悠长假期》等经典日剧曾在国内引发收看热潮,经典日剧《花样男子》、《恶作剧之吻》不同版本的翻拍更是在亚太地区掀起一番狂澜。日剧对人物个性的细致捕捉,对情感的细腻表达,是目前国产剧欠缺的。”

 直接复制成功模式,自带粉丝话题度

“翻拍剧有市场,除了观众基础外,对于影视公司而言,也是降低风险的一种方式,类似于复制成功的模式,所以如果热门日剧的翻拍取得成功,或许翻拍剧能够从现在的IP剧夹缝里求得生机。”谢晓虎认为。

目前国内翻拍剧中,像金庸、古龙的武侠名作,妇孺皆知的《四大名著》,还有琼瑶的言情剧等,都被翻拍多次,港台剧、韩剧也是被翻拍的对象,比如《回家的诱惑》、《情定大饭店》、《爱上女主播》等,“这些翻拍作品中,能够被观众集体点赞的却只是少数。因为翻拍总少不了被比较,而且因为对经典原剧‘先入为主\’的情感基础,也会影响一些观众去接受新的翻拍剧。”相比之下,日剧被国内翻拍还比较少见。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翻拍剧往往招致很多吐槽,但不能否认,这种剧自带话题度。(周诗浩王路)

延伸

这些日剧上了翻拍名册

已经确定翻拍的《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2015年1月起在富士电视台播出,讲述两个恋爱能力为零的年轻人如何超乎常理相恋的喜剧爱情故事,由渡边杏、长谷川博己主演。该剧一经播出,就收到日本年轻观众的广泛好评,积聚了大量人气,富士电视台为此还推出该剧的SP剧集。

此外,富士电视台的经典自制剧集:《同一屋檐下》、《悠长假期》、《神啊,请多给我一点时间》、《求婚大作战》、《legal High》等作品也被视为接下来SMG尚世影业可以翻拍的题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翻拍不停!一大波日剧将翻拍中国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