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淳朴形象”吃香 坏男人的时代终结?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6-03 15:15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专栏作家郑锡姬表示,“如今综艺节目中出演者们以毫无遮掩的对话相互‘诋毁\’,电视剧等作品中的‘历史以来最强的\’反面角色们的连续登场也加剧了观众们的疲劳,因此观众们也渐渐从之前感到厌烦的淳朴角色中得到了‘安慰\’。”

最近,很多“淳朴形象”都在电视剧和综艺节目中崭露头角,成为了贯穿全剧的重要角色,甚至连过去的反面角色专业户们也开始“洗心革面”。

韩国代表综艺节目KBS2“两天一夜(第三季)”和tvNgo“新西游记(第二季)”也迎来了各自的新成员尹施允和安宰贤。“淳朴形象”是两位演员的共同点。两位综艺菜鸟在其他人任性的“挑衅”下依然不失淳朴形象,成功地获得了电视观众们的认可和喜爱。“新西游记(第二季)”的导演罗永石表示,“淳朴形象具有耐看、舒心等优点”。

曾经是“变态或缺德总裁专业户”的演员南宫民也在SBS电视剧《美女孔心》中饰演“好律师”安瑞泰,随着南宫民的成功变身,电视剧的人气也随之直线上升。SBS电视剧“对,就是那样”中,刘载浩(洪耀燮)的儿子刘世俊(丁海寅)是通过打工赚取生活费和旅游经费的旅游博主,他的淳朴和自立自主赢得了“妈妈”观众们的喜爱。

早在今年年初放映的电视剧中“淳朴形象”就开始显现出了不一般的势头。tvN电视剧“请回答1988”中,崔泽(朴宝剑饰)成为了女主角德善(惠利饰)的老公,而不是金正焕(柳俊烈饰)。这是对现有剧本的改动。崔泽纯真的外表受到了女性观众们的极大喜爱,粉丝们甚至称他为“天然纪念品”。电影《东柱》以日军统治时期为背景,主人公尹东柱(姜河那饰)在无比绝望的环境下依然坚持写诗,单纯的青年形象赢得了无数观众们的好评。tvN电视剧《Signal》中李材韩(赵震雄饰)也是一个淳朴、憨厚的人物角色。

“淳朴形象”逐渐得到认可的同时,“悔过自新”型人物形象也受到了观众朋友们的喜爱。KBS月度热剧《邻家律师赵德浩》中,赵德浩(朴信阳饰)起初是为富人阶层服务的检察官,但他在随后的剧情中变身成为了真正为老百姓们服务的律师。悔过自新后对抗不正之风的正能量剧情也创造了15.3%的收视率,从而终结了两年来一直保持单位数收视率的KBS月度热剧的“惨淡历史”。SBS“戏子”中,申锡浩(池城饰)从大型演艺企划公司的企划人变身为经纪人,从最底层开始培养一个乐队的励志故事也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很多温馨和感动。

有分析称,综艺节目和电视剧中的淳朴形象之所以受到关注,是因为观众朋友们对长期以来的“彪悍”形象产生了反感。电视专栏作家郑锡姬表示,“如今综艺节目中出演者们以毫无遮掩的对话相互‘诋毁\’,电视剧等作品中的‘历史以来最强的\’反面角色们的连续登场也加剧了观众们的疲劳,因此观众们也渐渐从之前感到厌烦的淳朴角色中得到了‘安慰\’。”大众文化评论家郑德贤表示,“现实生活中‘真正的坏蛋\’们的恶劣犯罪逐渐增加的情况下,坏男人形象也失去了自身的魅力,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能够让观众们会心一笑的淳朴形象将会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东亚日报记者金培中

新闻推荐

韩版《步步惊心》正式开机主演惊艳亮相预计下半年播出

韩国电视剧《步步惊心:丽》11日公开了开机仪式现场的照片,李准基、IU等主演们和导演金奎泰、编剧赵允英及工作人员齐齐到场。奇幻浪漫古装剧《步步惊心:丽》全剧先录后播,预计今年下半年播出。据了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淳朴形象”吃香 坏男人的时代终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