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辛普森一家》创美国电视史新纪录 但还有新问题要解决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5-01 16:42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晚8点,福克斯电视台长青动画剧集《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播映了第636集《原谅与懊悔》(Forgive and Regret),就此打破此前由CBS电视台连续剧《荒野镖客》(Gunsmoke,1955年-1975年)保持了四十多年的纪录,成为美国电视史上最多集数的黄金时段电视剧。

美国的电视节目分夜间黄金时段节目和日间节目两大类,《辛普森一家》这项纪录仅限于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集,因为白天播出的肥皂剧中不乏比其长寿得多的作品,例如目前仍在播的《综合医院》(General Hospital),便由1963年至今连续播出了14000多集,绝非晚间电视剧能比。

第636集《辛普森一家》以小女儿玛吉·辛普森拔枪射击《荒野镖客》男主角马特·狄龙警长的桥段,来庆祝自己成为美国电视史上的最长寿作品。

卡通剧《辛普森一家》首播于1989年12月17日 ,至今已连续播出了29季,陪伴无数观众成长,早已成为美国流行文化史上的重要符号之一,如今更是正式成为史上最长寿的美国黄金档电视剧,相信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该项纪录无人能够比肩。

不过,正所谓“老革命遇到新问题”,身处如今事事强调“政治正确”的大环境,类似《哈克贝利·芬历险记》、《杀死一只知更鸟》、《乱世佳人》这样的经典作品,都遭遇了是否需要重新删改、重新认识的问题。这一次,也轮到了《辛普森一家》。

便利店老板阿普是《辛普森一家》中主要配角之一

熟悉这部卡通连续剧的观众应该都知道,里面有位印度人便利店老板阿普(Apu Nahasapeemapetilon)。这位非法移民在第一季第8集初次登场,之后渐渐成为主要配角之一。按剧情设定,他虽是电脑专业的博士后,却因机缘巧合成为便利店经营者。在他和弟弟负责的这家小超市里,常有质次价高、滥竽充数的奸商行径出现。这虽让大多数美国观众看了会心一笑,却让不少身为印裔的移民和新美国人感到如鲠在喉。

更要命的还在于,几十年来,替阿普配音始终都是一位犹太裔白人配音演员汉克·阿扎利亚(Hank Azaria),这就更让印裔观众觉得,阿普说话时那种刻意强调的印度英语口音,是白人创作者在故意拿他们取乐了。

以往,巴基斯坦出生的好莱坞编剧库梅尔·南贾尼(Kumail Nanjiani,《大病》)、印度裔喜剧演员卡尔·潘(Kal Penn,《猪头逛大街》系列)等人都曾公开表示,十分反感阿普这个人物。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本人或是其身边的印裔人士,都曾有过遭人取笑,被起了“阿普”绰号的不堪经历。

2017年年底,印裔纽约喜剧人迈克尔·梅拉梅朵夫(Michael Melamedoff)实在忍无可忍,拍摄了纪录片《阿普有问题》(The Problem with Apu)。他走访多位美籍印裔同行,分析这一卡通人物背后存在的歧视现象以及其对印裔移民群体造成的伤害。今年4月,该片在有线台TruTV重播后,终于引发了社交网络上的巨大共鸣,要求《辛普森一家》做改进的呼吁此起彼伏。

结果,4月8日播出的《辛普森一家》第633集《好书没好报》(No Good Read Goes Unpunished)中,主创安排玛姬·辛普森与女儿丽莎探讨起了“政治正确”的问题:如今已不再适应时代要求的经典读物,是否应该重新删改。就在剧情推进到一半之际,丽莎忽然“打破第四面墙”,直面镜头说道,“这事真难说,同样的一件事,几十年前刚出现时受人欢迎,也没人觉得受了伤害,可现如今却变成了政治不正确的事。遇到这种情况,你又能怎么办呢?”伴随她这句话,画面中出现了一幅阿普的照片,旁边还写着《辛普森一家》名句之一——“别大惊小怪了”(Don”t have a cow,man)的字样。随后,玛姬·辛普森回答她说:“且待日后分说吧。”然后丽莎又加了一句,“如果会有分说的话。”

《辛普森一家》的名句“别大惊小怪了”被主创拿来回应“政治不正确”的指摘。

该集播出后,观众反响不一。包括迈克尔·梅拉梅朵夫在内,不少反对者觉得这样的说辞毫无诚意,更有人觉得那像是在挑衅,无视印裔群体的诉求。而另一边,经常攻击美国右派人士的《辛普森一家》,这次却获得了不少保守派名嘴的支持——支持它不向“政治正确”低头的做法。

在此背景下,曾凭阿普这个角色拿到1998年电视艾美奖杰出配音演员荣誉的阿扎利亚在4月25日公开表示,自己非常乐意卸下这一职务,不再承担阿普的配音工作。

看来,才刚创造了电视历史的《辛普森一家》,未来还需面对更大的挑战。

新闻推荐

朴海镇新作《MAN X MAN》将全球播出

2016年,韩星朴海镇凭借《奶酪陷阱》中温暖儒雅而又腹黑的刘正一角,获得大批粉丝的狂热支持,迎来了演艺事业的另一高峰。而此次朴海镇的新作《秘行要员(MANXMAN)》在开拍初期就备受关注,很多朴海镇海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辛普森一家》创美国电视史新纪录 但还有新问题要解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