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李易峰主演的《动物世界》,Netflix为何那么看好?

2018-06-24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文/李金甫

近日,有报道称,Netflix拿下了《动物世界》除中国之外的全球网络平台播放版权。这并不包括海外影院的发行权。海外影院的发行权在华人影院手里。随着Netflix的市值超过了迪士尼,美国也在酝酿开放网络平台对六大制片公司的收购,试图对冲Netflix的垄断。

根据以往的惯例,Netflix很少拿国内电影的全球网络播放权,这次出手,必然有原因。首先,这部作品改编自日漫《赌博默示录》,有大量的原初粉丝。中国之外,日本、港澳台地区、东南亚地区,有大量的粉丝基础。

Netflix是网络平台,做任何决策都是基于数据,因此对《动物世界》的判断也是很理性的。如果没有足够的用户基础,Netflix是不可能轻易出手的。这是Netflix比别的版权经纪公司厉害的地方。同时,Netflix本身就有巨大的流量,仅仅自有渠道就足够变现。

还有一个原因是,迈克尔·道格拉斯也是主演之一,他是奥斯卡奖、金像奖、艾美奖的获得者,在世界范围内,有足够的粉丝基础。因此,拿下这个片子,Netflix的信心是比较足的。可以大致判断,Netflix在未来会对类似的作品大面积采购。

就作品本身来说,首先是有IP属性的产品,并且有足够的养成性粉丝;其次是有国际化的面孔加盟,尤其是中美合拍的作品,网络发行的压力很小;再次是原版作品的制作、发行能力要足够强。可以看出,未来在《鬼吹灯》《三体》这样的大IP方面,Netflix抢购版权绝对不会手软。

Netflix这次版权收购从侧面也给国内的网络播放平台提了个醒。如何让中国制造在中国平台的努力下走出去,是一个巨大的难题。如果中国的网络影视发行不能够很好地实现国际化,在未来的国际市场,一定会受制于Netflix这样的大集团。这对中国电影并没有太大的好处。

新闻推荐

华商编译 哈里王子明年大婚 36岁新王妃系非裔混血儿 她比哈里王子大三岁 离过婚还带了个娃 她是美国影星 因出演美剧《金装律师》而为人所知

作为全世界最抢手的“黄金单身汉”之一,33岁的英国哈里王子一直以来绯闻不断,而与他仅相差2岁的哥哥威廉王子早已儿女双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易峰主演的《动物世界》,Netflix为何那么看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