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心血之作未获提名 吴彦祖炮轰艾美奖无视多样化

来源:百色早报 2018-07-19 09:56   https://www.yybnet.net/

吴彦祖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吴彦祖批评艾美奖提名不公,他主演的《荒原》落选了本届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动作设计”提名(获此提名的有《权力的游戏》《盲点》《黑名单》《惩罚者》《西部世界》)。吴彦祖很动情地为《荒原》鸣不平,呼吁更多人认识这部剧。他说虽然好莱坞说着多样化,却无视真正多样化的剧集。吴彦祖在播客ThirdPerson上表示,该奖项入围者中,他觉得《权力的游戏》动作设计不错,但别的入围的很多都不是动作剧。

他说他不是在为自己发声,而是为《荒原》的整个动作团队,他们非常努力、拼命。“我们的动作团队的工作人员每周工作5~6天,持续了9个月。”但别的有些剧“我知道他们一集只会抽出一天、半天、4个小时来拍动作戏份”。而《荒原》有些单个动作场景需要花6天来拍,30个人参与。

他表示,对于有些人来说,生活是很艰难的,如果《荒原》动作团队的工作履历能加上“艾美奖动作提名”,对他们很有意义。所以他为该剧的团队觉得不公。“每天他们都非常努力,豁出命在工作,却得不到奖项的认可,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部剧”。

吴彦祖称,他并非觉得《荒原》一定要得这个奖,但值得提名,值得进入讨论。“这表示我们在‘很棒的动作剧集\’这个讨论范围内。但现在的情况是很多人压根不知道这部剧,自然也不会提名它。”

《荒原》为什么没入围?吴彦祖认为有一些原因:

他称他知道艾美奖投票是如何进行的,很多评委没有时间把所有剧都看完,所以有可能就会选一些更有名的、评委此前听说过的剧集来看。

吴彦祖认为动作指导界主要是白人男性,还有一些亚裔男性,没有黑人和女性,“女性有但是很少”。

他表示《荒原》在爱尔兰拍摄可能也是原因之一,那就不太属于美国工会的范围,“可能有一些保护现象”。

吴彦祖举了个例子,他认为其实《荒原》很多方面都做得不错但都没获得足够认可,比如另外一个奖项“最佳艺术指导”,《荒原》也没有获提名艾美奖。但《荒原》的艺术指导团队很多人都是另外一部剧集《低俗怪谈》的团队成员,他们曾因《低俗怪谈》获得艾美奖提名,而他认为这个团队在《荒原》做得更出色,因为需要构建一个世界,“我有时走在片场都会惊叹不已”,但他们从未因为该剧获得提名。

吴彦祖和播客主持也谈到,AMC对该剧的宣传做得不理想,比如虽然收视稳定,但AMC甚至没安排剧组去今年的圣迭戈漫展。吴彦祖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也认真跟播客主持人说,希望大家多宣传这部剧,“《荒原》得到的宣传少得让我吃惊”,他不知道还能怎么做。

吴彦祖还谈到了多样化的问题,称这个团队可能是目前美剧的动作团队中最为多样化的,北美、欧洲、亚洲等多地的人都有。这让他在片场时感到非常骄傲,“这就是未来,这很美丽。”

不止这个团队,他认为该剧很多方面都真正做到了多样化,“你仔细看看剧里的群演,都很多样化”,但他表示,虽然行业每天都在谈论“多样化”,但其实你的剧真的多样化时,他们却并不真正去看。

《荒原》的世界设定就是一个很多样的世界,吴彦祖表示,该剧花了很多功夫去塑造世界观,要让“武侠风格自然融合进美剧里”,为此搭建了一个架空的末世世界,力求观感自然、不怪异。他称国际市场上“有些中国古装片,中国人都说英文,其实是很奇怪的,像我看《卧虎藏龙2》感觉就很奇怪。”而他觉得《荒原》的融合是成功的,“你终于爬过了这个很陡的山峰,却获得不了足够的认可。”

□加缪

新闻推荐

十大美式喜剧助大家消暑解闷

时间迈入炎热的6月份,夏季档还没有开始,冬春档早已经结束。对美剧迷,可以说是青黄不接的时节。市民们可以抽个闲暇的日子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血之作未获提名 吴彦祖炮轰艾美奖无视多样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