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太阳马戏亚洲唯一驻场秀落户杭州 明年开演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0-26 10:5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3日,杭州新天地太阳马戏驻场秀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杭州召开,由杭州新天地集团与加拿大太阳马戏历时五年联合打造的驻场秀剧目《X 绮幻之境》将在明年与中国观众见面,这将是太阳马戏在亚洲现有唯一的驻场秀。

与《X 绮幻之境》相配套的是全新的演出场馆——杭州新天地“太阳剧场”,其设计的巧妙之处在于,观众可以从不同视角,在两座可旋转的看台上观看东西方王国的演出。随着剧情不断发展,观众看台也将随之转动并最终将视角聚集于主舞台。为完成演出中多方位的立体表演,场馆内设立了100米宽的巨型主舞台和可独立平移、360度旋转的观众席座椅车台,场馆内具备3D构造、道具、光雕投影以及暗门、台阶和短桩等复杂设计,可随故事展开而变换的结构布局。

发布会上,《X 绮幻之境》的创作总监Neilson Vignola介绍,这一剧目的整个故事从西方王国Petra和东方王国Aria的分崩离析开始,讲述了男女主人公经历了一系列奇幻的冒险,最终战胜暗黑势力,发现了两个王国的神秘渊源的历程。

“全新的剧目和全新的场馆是配套打造的,也就是说,只有在杭州新天地“太阳剧场”才能上演《X 绮幻之境》,而《X 绮幻之境》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场馆的设计。” Neilson Vignola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太阳马戏自1984年在加拿大成立至今,已在全球60个国家的近450个城市进行过演出。凭借对传统马戏的颠覆性诠释和极具震撼力的舞台表现,太阳马戏获得了包括艾美奖、斑比奖等在内的各项国际演艺界最高荣誉,被誉为“加拿大国宝”。

发布会后,太阳马戏CEO丹尼尔·拉马尔(Daniel Lamarre)接受了澎湃新闻专访。

丹尼尔·拉马尔

澎湃新闻:你们为《X 绮幻之境》量身打造的这个配套剧场,预计每年大概有多少场次?

丹尼尔·拉马尔:目前预计明年大概有295场,基本上是一周7场,节假日则可能达到一周9场。

澎湃新闻:有了杭州驻场秀之后,还会在中国其他城市进行巡演吗?

丹尼尔·拉马尔:在北美我们目前有8个驻场秀,每年最少有两个到三个巡演,所以按照北美的情况,在中国除了杭州驻场秀外,我们也会最少每年有一到两个的巡演。

澎湃新闻:据了解,杭州驻场秀会加入很多的东方元素,比如音乐、舞美以及演员,而且整个创意团队中会有40%的艺术家来自中国。能具体介绍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丹尼尔·拉马尔:我们了解到中国观众有两种想法。一方面是中国人特别喜欢国际品牌,另一方面在文化上也特别喜欢被尊重,所以我们觉得这个演出应该兼顾这两种倾向。在中国本土创意团队方面,其实不是40%,而是达到了一半。而且在未来一年内,技术人员或将百分之百来自中国。我们希望促进这个行业的人员成长和技术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空间。

澎湃新闻:你们是如何保持自身特色的?因为中国观众也非常想看到原汁原味的太阳马戏。也就是说,太阳马戏如何在增加中国本土化与保存自身特色之间达到平衡?

丹尼尔·拉马尔:因为太阳马戏其实是跟中国演员合作有30年的历史,太阳马戏的成功,也是有中国演员的功劳。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新的技术、新的内容、新的编舞,帮助到中国演员,让中国的演员有更好的舞台去展现他们的能力。

杭州新天地“太阳剧场”内部

澎湃新闻:太阳马戏一向对演出城市和场地的选择十分谨慎,杭州驻场秀是亚洲现有唯一一个驻场秀,出于哪些因素的考虑?

丹尼尔·拉马尔:首先,选择杭州主要是因为这个城市是旅游城市,太阳马戏在北美的很多旅游城市都有成功的案例。其次,我们也非常看重杭州的文化底蕴。

澎湃新闻:在选择合作伙伴上,太阳马戏也一直强调要保持自己在业务运作上的独立性,而且不会轻易签订长期合约。这次中国的合作伙伴怎么样?

丹尼尔·拉马尔:确实,我们在选择合作伙伴上是比较谨慎的,比较注重产品的品质。我们对在打造的“太阳剧场”的质量要求很高,杭州新天地在这方面展现出了一级的水平。另外,他们对我们的演出内容给予了充分的尊重。

澎湃新闻:从2007年6月在上海首次成功巡演后,太阳马戏数度来华,但直到五年前才有了常驻中国的计划,是不是可以说在这个时间点,你们对中国文化娱乐市场有了比较充分信心?

丹尼尔·拉马尔:我们一直对中国市场很有兴趣,但是过去我们苦于没有比较准确了解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后来复星集团的加入,成为我们的一个股东,我们在这方面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同时我们也找了一些合作伙伴,也认识了杭州新天地,看到了他们的能力。我很确定,如果我们要在中国取得成功,必须是以跟一个好的中国伙伴进行合作为前提。接下来,我们肯定会越来越关注中国市场,希望更多的中国观众看到并喜爱太阳马戏的演出。

澎湃新闻:有考虑过来自中国本土马戏品牌的竞争吗,比如广州长隆大马戏?可以介绍下太阳马戏有别于其他马戏的特色吗?

丹尼尔·拉马尔:首先,我们非常尊重我们的竞争对手。中国本土马戏在中国有很好的演出,我本人也在中国看到过很好的演出,但是我们的这种马戏真的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认为没有真正的、同质的对手。太阳马戏会给中国的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我相信中国的观众也会特别期待、特别热爱我们的演出。

杭州新天地“太阳剧场”内部

澎湃新闻:中国观众最初了解到太阳马戏,和管理学名著《蓝海战略》将之作为成功案例不无关系。作为新型马戏的开拓者,太阳马戏极为重视创新,未来会在哪些方面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呢?

丹尼尔·拉马尔:应该讲杭州的“太阳剧场”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在全球也是绝无仅有的。我本人也会跟所有人说,大家必须到杭州来看,因为在全世界从没有这样的演出,太阳马戏历史上也没有过。而且我们的演出内容是西方跟东方的相遇和结合,可以让外国人意识到中国的欢迎态度。所以这个演出不仅对太阳马戏有好处,对中国,对整个世界都会有好处。

澎湃新闻:未来有没有在中国其他城市开驻场秀的计划?

丹尼尔·拉马尔:当然我希望会有更多,像在北美8个驻场秀演出,中国的市场甚至比北美更广阔。但首先我们要把杭州的演出做好,希望能得到非常好的成果。等到有成果以后,观众都知道了,都认可我们以后,我们再开发第二个驻场秀演出。

新闻推荐

第70届艾美奖揭晓 《权力的游戏》《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成最大赢家

第70届美国“黄金时段艾美奖”17日在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的微软剧院举行颁奖礼,《权力的游戏》和《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在这...

相关新闻:
新旧之间的艾美奖2018-09-21 07:51
猜你喜欢:
评论:(太阳马戏亚洲唯一驻场秀落户杭州 明年开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