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美国人对英王室痴迷为何经久不衰? 英媒称或是因为尊崇权威并期盼荣耀感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28 06:48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王室合照(资料图)

英媒称,一个来自伦敦的有关英国王室成员肖像艺术展最近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开幕,反响热烈。而有关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生平的电视连续剧《王冠》在本届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会上连连获奖。美国人对英国王室的兴趣百年来持久不衰的原因何在呢?

英王室的消息在美国反响热烈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近日报道,头戴烁烁闪光象征王权的钻石头饰——她在1953年的加冕大典上佩戴过,披着优雅的白色毛围巾,眼睛微阖,这幅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肖像是这次展览的150幅作品之一,其中大多数作品是第一次离开英国在海外展出。报道称,这些艺术作品包括肖像画、雕塑和摄影,向美国观众讲述有500多年历史的英国王室故事。

报道称,对英国王室的兴趣遍及世界各地,但在美国却格外受欢迎,美国人对英王室的痴迷似乎百年不衰,仅在今年,从媒体影视到真实事件——反映英女王生平的电视连续剧《王冠》赢得两个美国电视艾美大奖,哈里王子与女演员梅根的大婚,一直到梅根近期传出的怀孕消息,都在美国引起热烈反响。就连英国公主尤金妮最近的婚礼,也成为BBC网站当天在北美浏览次数最多的新闻。

报道还称,这次在休斯敦开幕的英王室肖像展更证实了美国人对英王室的热情。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当年美国正是为了反抗英王室统治而独立,可之后却对他们之前的宗主充满感情。

视英王室成员如同好莱坞明星

“在美国的流行文化中,英王室的地位可谓独树一帜,成为20世纪的文化现象。”得克萨斯大学的英国研究主任助理詹姆斯·沃恩说。

沃恩回忆2011年在耶鲁做研究工作时,他借居的房东一家曾凌晨5点起床一起观看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大婚典礼。“18、19世纪的英王室对美国人来说象征着古老的欧洲大陆,象征固有的阶级划分和王权至上的旧世界,与新兴的合众国截然不同。但令人惊讶的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加冕大典在美国引起巨大轰动,自那以后,美国人对英王室的热情就一直有增无减。”

沃恩还认为,自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民众对美国精英政治和政府体制的信任度就逐渐下降。

“肯尼迪总统被刺杀,水门事件,伊朗门事件,等等,一步步削弱公众对政府的信任,现在可以说到了最低点。所以英国的君主立宪制受到很多美国人的青睐——政府首相由民选产生,国家首脑是王位继承者,并无实权,不会被肮脏的政治权术所沾染。”

与此同时,沃恩说,美国人也极为关注英王室发生的任何丑闻,美国各地超市收银出口处展示的大众报刊上,不乏英王室花边新闻。美国人对这些绯闻看得津津有味,并不排斥,他们视英王室成员如同好莱坞明星。

英女王高居于党派政治之上

报道称,尽管人们对历经500年风雨的英国王室褒贬不一,一些美国人将英王室视为古旧的坚持阶级分化的精英阶层,但美国作家埃莉萨·塔马金认为,虽然在美国有一些批评英王室的声音,主要是爱尔兰移民后裔,但她认为,这种声音目前已经越来越弱。“英王室在美国民众中非常受欢迎,他们对本国的那些政治家从来没有这种感情。” 的确,塔马金的看法得到很多美国人的赞同,他们最看重的是英王室,特别是英女王高居于党派政治之上。

“王室给我们带来很多社会中似乎已经丧失掉的东西——敬畏感,对权威的个人尊崇,期盼生活在一个有价值和荣耀感社会里的渴望。当然了,还有纯粹被痴迷的乐趣。”塔马金说。

据参考消息网

新闻推荐

美版无耻之徒第九季:艾米·罗森在facebook发文

美版无耻之徒第九季:艾米·罗森在facebook发文近日,在《无耻之徒(Shameless)》中饰演饰演Fiona的艾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人对英王室痴迷为何经久不衰? 英媒称或是因为尊崇权威并期盼荣耀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