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撒谎时鼻子会缩小? 是的,但是肉眼无法觉察

来源:来宾日报 2018-11-1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童话故事《匹诺曹》里,小木偶因为说谎鼻子变长。而根据西班牙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假如小木偶是个真人,那么它说谎时,鼻子不但不会变长,反而会缩小,因为说谎时鼻头温度会降低。

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格拉纳达大学研究人员做了个实验,让60名学生做几项任务,其中包括打电话给伴侣、或父母、或好友,说三四分钟谎话,比如说自己碰到某个名人或者遭遇倒霉事。在学生做任务过程中,用热成像技术测量他们面部不同部位温度。

测量结果显示,说谎时鼻头温度会下降,最多可下降1.2摄氏度,前额温度会上升,最多可上升1.5摄氏度。

研究领导者埃米利奥·戈麦斯·米兰说,“为了撒谎要开动脑筋,因此前额温度会升高;与此同时会感到焦虑,从而降低鼻头温度”,按照热胀冷缩原理,撒谎时鼻子会缩小,但是肉眼无法觉察。研究人员说,额头温度与鼻头温度相差越多,说谎的可能性越大,用测温方法测谎,准确率可达到80%。他们希望这项研究成果可以为警方破案提供帮助。

新闻推荐

与米高梅签约合作、投入2.5亿美金成立内容公司…… 零售巨头沃尔玛打算进军好莱坞?

继科技大佬苹果之后,全球零售商巨头沃尔玛(Walmart)正在大刀阔斧地进入视频内容领域。除花2.5亿美金与创业公司Eko成立内容...

相关新闻:
新旧之间的艾美奖2018-09-21 07:51
猜你喜欢:
评论:(撒谎时鼻子会缩小? 是的,但是肉眼无法觉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