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图画书的魅力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1-1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图画书,几乎是所有人接触书籍的开端,简短的文字,丰富的画面,常常带给人不同的阅读感受。近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学者彭懿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为读者带来了一场名为《图画书这样读:跟着彭懿变身阅读“专家”》的讲座。讲座上,彭懿为读者详细介绍和讲述了图画书的魅力以及图画书可以给大家带来的幸福感受。

推荐人:彭懿儿童文学作家、学者

《妖怪山》

《妖怪山》是一个关于友情和救赎的幻想故事,剑指我们心中的勇气。其实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座妖怪山,它是孩子们游戏的场所、幻想的乐园,同时,它也是孩子们面对危险的怯懦、面对困难的沮丧、面对责任的逃避,它是每个孩子在成长中都曾经犯下的过错、曾经感受到的遗憾。这本书是为所有心灵有缺口的人准备的,它能够帮助你缝合心灵的缺口。

《精灵鸟婆婆》

本书运用了摄影+CG绘图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一部奇幻的绘本故事,给大家带来强烈的视觉享受。这种方式是彭懿对绘本形式的再一次创新:“图画(现实世界)-照片(幻想世界)-图画(现实世界)”。这本书能让孩子学会相信故事的力量,还能让孩子知道并不是凭借自己的力量就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难。

《萤火虫女孩》

本书借鉴了国画的技巧与意境,运用独特的层染技法,控制色彩之间的流淌、交融和渗晕的变化,创造出如同童话仙境般柔美、细腻、灵动、充满东方艺术特色的画面,文图节奏搭配和谐,展现了具有水准的中国原创图画书的品格。本书讲述了一个充满神秘与悬疑的故事,贴近儿童心理,幻想奇趣瑰丽;还是一个热闹又欢快的故事,汇集了大熊、萤火虫、狐狸等十数种孩子们喜爱的动物;还告诉读者真诚待人之人,永远不会被人忘记,从而培养孩子真诚、友善、富有责任感的精神。

《小鹿斑比》

这部作品讲述的是一只小鹿成长的故事,是一部充满爱与温馨的童话。童话从小鹿蹒跚学步讲起,讲述了它与森林里的小伙伴们经历季节迭换,在一点点了解外部世界的同时,心灵和情感也在不断地受到洗礼和冲击,对动物自己、大自然和屠杀他们的人类进行着艰难的认识和思考。作者笔触极其细腻,字里行间流淌着充满伤感的观察,通过对朋友之爱、亲人之爱、动物与大自然之爱的描述,触动读者心中那一方最温柔的角落。

《木偶奇遇记》

本书讲述了一个老头用木头雕刻的男孩匹诺曹的历险故事,让读者可以在匹诺曹身上学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从而对小读者们的成长起到一个警醒的作用。匹诺曹的很多坏毛病,比如撒谎、逃学、结交坏朋友等等,都是小读者在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所以读完此书,可以让小读者知道不可以和匹诺曹犯一样的错误。

温倩茵

新闻推荐

新旧之间的艾美奖

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的蕾切尔·布罗斯纳安。东方IC供图当地时间9月17日,第70届美国“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礼在洛杉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图画书的魅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