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标准化法相关知识问答(三)

来源:肥东晨刊 2018-11-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1.ISO是什么组织?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英文名称为“InternationalOrganizationforStandardization”,缩略语“ISO”则源于希腊语“ISOS”,表示“平等”“均等”之意。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标准化机构,成立于1947年2月23日,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ISO还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的综合性咨询机构,是世界贸易组织技术性贸易壁垒(WTO/TBT)委员会的观察员。ISO的目的和宗旨是“在全世界范围内促进标准化工作的发展,以便于国际物资交流和服务,并扩大在知识、科学、技术和经济方面的合作”。

ISO共有163个成员。ISO下设238个技术委员会,521个分技术委员会,2625个工作组和151个特别工作组,共3535个技术组织。截至2015年12月,ISO共发布了21133项国际标准。

2.IEC是什么组织?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立于1906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的专业性咨询机构,是世界贸易组织技术性壁垒(WTO/TBT)委员会的观察员。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总部最初位于伦敦,1948年搬迁至瑞士日内瓦。

IEC的宗旨是促进电工、电子和相关技术领域有关电工标准化等所有问题上的国际合作。IEC的目标是:有效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保证在全球范围内优先并最大程度地使用其标准和合格评定计划;评定并提高其标准所涉及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共同使用复杂系统创造条件;提高工业化进程的有效性;保护人类健康和安全;保护环境。

IEC共有83个成员,设有177个技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1375个工作组、项目组或维护组。截至2015年12月,IEC共发布了9254项国际标准。

3.ITU是什么组织?

国际电信联盟(ITU)是主管信息通信技术(ICT)事务的联合国机构。ITU划分全球的无线电频谱和卫星轨道,制定技术标准以确保网络和技术的无缝互联,并努力为世界欠发达社区提供ICT接入。ITU致力于连通世界各国人民,保护并支持每个人的基本通信权利。

ITU的成员包括193个国家,以及800多家私营部门和学术机构。ITU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在世界范围内设有12个区域代表处和地区办事处。

ITU设有标准化部门(ITU-T)制定标准,技术领域覆盖互联网接入、传输协议、语音和视频压缩、家庭网络等ICT事务的各个方面。例如,荣获艾美奖的ITU-TH.264标准,现已成为当前最流行的视频压缩标准之一。

一般,我们将ISO、IEC和ITU称为“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

新闻推荐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时间,权力的游戏8季上映时间分享

据说,神剧《权力的游戏(GameofThrones)》最终季将在明年4、5月开播,而现在HBO官方证实了这件事。权游官推今天发文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标准化法相关知识问答(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