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海绵宝宝》作者史蒂芬·海伦伯格去世 又一个童年回忆挥手说再见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1-3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提起《海绵宝宝》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个搞怪又心地善良的卡通形象自从1999年开播以来,已经陪伴了无数儿童成长。当地时间27号,《海绵宝宝》创造者史蒂芬·海伦伯格在与渐冻人症抗争了一年多后在美国去世,终年57岁。

史蒂芬·海伦伯格出生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在孩童时候,就对海洋着迷,并对艺术产生兴趣。1984年,他开始重点研究海洋资源。之后,成为海洋研究所的一名海洋生物学教师。史蒂芬·海伦伯格对艺术和海洋生物的热爱,让他开始以编写教学工具的形式描绘故事,创作出了一个奇妙而又精彩的海绵宝宝的世界。在比基尼海滩,海绵宝宝和他的朋友们派大星、章鱼哥、蟹老板以及其他人一边制造着麻烦一边又解决着不少问题,从中收获了友谊和欢乐。

《海绵宝宝》第一集于1999年5月1日在尼克国际儿童频道播出,并于同年7月17日开始全面播出。到目前为止,该剧已经播出了近250集。它不仅吸引了孩子,大学生也会组织观看。曾经斩获艾美奖、安妮奖等多个奖项,并被翻译成60多种语言,引进到多个国家。《海绵宝宝电影版》全球票房超过1.4亿美元。卡通周边商品,创造了超过120亿美元的收入。

到2017年为止,《海绵宝宝》共推出了十一季,方形身体,长着两个圆圆的大眼睛,细胳膊细腿的海绵宝宝迄今为止都是美国尼克儿童频道播出的传播范围最广、印象力最深、最受人喜爱的卡通形象之一,也是美国动画史上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去年3月,史蒂芬·海伦伯格身患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人”,当时他对外界表示,即使患病也不会停止创作,会一直追求他所热衷的事情。□据央视财经

新闻推荐

少狼主变身贴身保镖 BBC高能英剧成爆款

《贴身保镖》剧照。理查德·麦登这次化身无所不能的贴身保镖。理查德·麦登在《权力的游戏》中的“少狼主”造型。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图画书的魅力2018-11-15 10:36
评论:(《海绵宝宝》作者史蒂芬·海伦伯格去世 又一个童年回忆挥手说再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