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时尚复古风穿越半世纪前纽约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30 04:02   https://www.yybnet.net/

蕾切尔凭借《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获得艾美奖视后。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的背景是在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因此剧中有很多复古的元素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复古的音乐配乐,华丽明艳的场景,大量长镜头的运用和类默片时代的演员动作表达,让人觉得仿佛回到了半个多世纪前。

看过这部剧的女性观众,无一不为剧中角色的穿着拍手称赞,甚至都想拥有其中的某件单品,尤其是女主角穿戴的令人目不暇接的复古服饰。好莱坞造型师Donna Zakowska设计的衣服以高饱和度色彩为主,但颜色之间并不冲撞,连桃红与粉红也搭配得毫不俗气。这些服装不仅衬托了女主角活泼乐观的性格,也与剧中类似奥黛丽·赫本的代表作《甜姐儿》中音乐剧般的场景十分搭调,而麦瑟尔夫人紧身毛衫搭配九分烟管裤及平底单鞋的穿法也正借鉴了奥黛丽·赫本在《甜姐儿》这部歌舞喜剧片中的造型。

这部剧中,除了时髦的休闲装扮,还少不了明艳靓丽的贵妇造型。每件衣服都精准贴合麦瑟尔夫人的身型,用料也颇有质感。当然,除了吸引眼球的服装,帽子、丝巾、领结等各式配饰也起到了必不可少的点睛作用,它们一同造就了这位“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与另一部主打复古风格的美剧佳作《广告狂人》相似,《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也将时代背景设置在经济迅猛发展的上世纪50年代的纽约,只不过用格林威治村的百花齐放,取代了麦迪逊大道的风起云涌。彼时,格林威治村聚集了大批才华横溢的作家、艺术家、诗人,一股文化新风酝酿待发。剧中重现了许多经典文化场景与人物,从融合了东西方元素的曼哈顿奢华高层公寓,为尚未发迹的创作者提供表演场所的地下酒吧,到跃跃欲试的艺术家以及蛰伏于表演场地、独具慧眼且野心勃勃的经纪人,一应俱全。

不过《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最有趣的一处场景还要数健身房,观众得以一窥1950年代淑女的运动着装以及她们如何利用玻璃瓶锻炼,维持苗条身材。总之,剧中所有的置景、物件以及服装都与当年惊艳众人的《广告狂人》相当,甚至已后来居上,成为时尚人士争相模仿的样本。

封面新闻记者杨 帆

新闻推荐

《巴里》:啥 这竟然是一部喜剧?

《巴里》在上月举行的第70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上,HBO出品的《巴里》(Barry)斩获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获奖无可厚非,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时尚复古风穿越半世纪前纽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