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被称“丑帅”其实是在夸你呢!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娱乐圈丑帅男明星”话题的讨论吸引了不少吃瓜群众,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角逐,最终朱一龙、张若昀、邓伦、金瀚四人捧回最新版“娱乐圈四大丑帅男”。可是,虽然得了“奖”,但称自己偶像“丑帅”怎么听着怎么别扭,“丑帅”怎么听都像是骂人的话,什么时候成了好词儿了?

这四个人怎么就“丑帅”了呢?

当选的四个人都是当下最红的影视小生,每个人身后站的迷妹拉起手来都能绕地球好几圈。

先来说朱一龙,因为一部《镇魂》,2018年成了朱一龙的走红元年。此前虽然在圈内已经出道多年,也担当过很多影视剧的男主角,但朱一龙在圈内的存在感一直很弱。直到《镇魂》播出,朱一龙终于掩盖不住浑身的光芒,靠演技强势刷屏。如今已经是“带货王”的朱一龙,不丑啊!

再说邓伦,今年《香蜜沉沉烬如霜》成为口碑最好的古装剧,多少为玄幻IP挽回了些颜面,而邓伦也凭借该剧成功晋升一线小生。单看邓伦的长相,虽然跟鹿晗、蔡徐坤等顶级流量的那种“帅”不属于一卦,但单眼皮的他笑起来人畜无害,真的不丑。

意外入选的是张若昀,今年他带来的作品不多,和张天爱合作的《爱情进化论》受关注程度不高。但2019年手握《庆余年》和《霍去病》两张王牌的张若昀或许会迎来爆发。同样作为有演技的男演员中长得比较好看的那一类,张若昀被封“丑帅”,好像也说不过去。

四个人里面唯一一个勉强能称得上“丑帅”的只剩下金瀚了,在《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开播之前,很多人并不理解赵丽颖为什么要捧长相一般的“小透明”金瀚,但金瀚把军人的帅气和“企二代”的聪明干练很好地融合在了厉致诚这个角色上,业务能力过硬的他因此收获了不少少女心。得知自己被评为“丑帅男星”,金瀚通过微博小幽默了一把,表示“吓出了双下巴”。

今年的“丑帅”评选标准大升级

对于“丑帅”的标准,不仅网友们一脸懵,明星也表示看不懂。有网友总结出娱乐圈按颜值分的四个等级:帅的、平平无奇的、确实长得丑的,丑帅的。而之所以丑帅的排在最后,是因为长得确实太丑,但是善良的粉丝为了顾及偶像的面子,从极其细微的角落里用显微镜发现了一点帅气和惊喜,其中包含无奈、同情、唏嘘、爱惜等一系列复杂的情绪。

经网友这么一分析,一向对自己的颜值超级自信的孙红雷忙来凑了一把热闹,除了把娱乐圈颜值等级划分的截图发到微博上,还把黄渤拉下水,配上了黄渤的一张特别显腿短的剧照进行调侃:“阴阳怪气的说谁呢,我都看不下去了,小渤你要坚强,站起来。”黄渤无辜躺枪,网友纷纷看不下去了,声援黄渤“参战”,黄渤很快杀到了现场,转发微博表示感谢,并留言“我的雷,伯仲之间,难怪你听不下去呢,好兄弟”。没占到便宜的孙红雷称自己“不是伯仲,充其量就是个伯乐”,欢喜冤家的对话成了网友们的快乐源泉。

其实,“丑帅”并不是新词,早在2013年,“丑帅”曾风靡一时,当时的代表是男模张亮、韩星金宇彬以及“神探夏洛克”卷福。他们都不属于“第一眼帅哥”,却是那种看久了会喜欢上的魅力型男,“丑帅”之外,粉丝们更乐意用“高级脸”来形容他们。而到了2018年,“丑帅”一词的标准又经历了一轮新的升级。“耐看”依然是第一标准,四个人都是身高过180cm的“大长腿”,此外,演技也成为重要的考量依据,他们当选都是因为有作品加持、被角色圈粉。

如此来看,“丑帅”其实并不是贬义,更像是一种特别的赞美。每个人的审美不同,个人取向也不相同,说谁帅、说谁丑都是非常主观的东西。新版本的“四大丑帅男”或许让很多粉丝感到不开心,但也不要过于介意,这是来自大众的一种善意的“黑”,总的来说,“丑帅”是一个褒义词,看完哈哈一笑就好。(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美剧《疯子》:疯人院科幻狂想曲

如今可以说是电视剧的黄金年代,各式各样不同类型的美剧都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大投资、名导演的介入,让很多剧集不论是规模还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海绵宝宝之父病逝2018-12-04 01:54
评论:(被称“丑帅”其实是在夸你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