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六部高分影片带你走进冒险者的世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3-01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极限运动”如今已成为炙手可热的词语。当人们想要远离城市的喧嚣,想要突破自己、发掘另一个自我,极限运动便成了不二之选。为大家推荐6部与极限运动有关的纪录片,在豆瓣都得到了8.0以上的评分。从登山、长跑、骑行、滑雪、背包客、冒险家这六个探索领域,带领大家走进冒险者的世界。

NO.1登山

《攀登梅鲁峰》导演:金国威/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豆瓣9.1分

被誉为史上最好的户外纪录片之一。不少登山爱好者表示:这部纪录片的拍摄水准、导演能力、参演人员的真情是在其他户外纪录片里难以看到的。3个精英登山者在他们经历伤心事情的时候抛下一切,只带着友情,一同前往登山界的圣地,从未有人成功登顶的梅鲁峰。这是令人梦寐以求的一次攀登。

NO.2骑行

《车轮不息》导演:Jeremy Grant豆瓣9.1分

此片拍摄历时2年。这是一部讲述世界顶级自由山地自行车手的电影,这些雄心勃勃的山地自行车手们在中国新疆戈壁、犹他北部、阿根廷卡法亚特、尼泊尔秘境Mustang挑战各种险峻的地形,挑战自己的极限和大自然。为完成心目中的速降,车手们飞越大半个地球,来到荒无人烟的秘境,经历高原反应、行李丢失等波折,也经历着历经千辛万苦到达目的地之后,发现并没有理想的速降场所的遗憾……

NO.3滑雪

《绝妙降落》导演:Kemp Curly / Kevin Harrison豆瓣8.5分

本片是首部以雪上滑板为主题,浓缩了整个雪上滑板运动发展历史的电影。三位雪上滑板的先锋人物-肖恩·法莫、尼克·佩拉塔和特杰·哈肯森,以及两位雪上滑板界的新星夏恩·怀特和哈娜·泰特,虽然他们在这项运动中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终极目标没有实现,那就是征服阿拉斯加雪山最陡峭、最具挑战性的超级坡度。于是五人团队踏上了征服阿拉斯加雪山之旅。

NO.4航海

《孤航》导演:David Mich d / Jennifer Peedom豆瓣8.6分

2007年1月11日,Andrew McAuley 开始了他的探险,他要成为第一个用皮船穿越澳大利亚到新西兰之间那段最狂野的海洋的人。2月9日,新西兰海事局接到了他遇难的电话,一个月来他在悲惨和痛苦的环境下生存,征服了难以置信的恐怖暴风雨,但是在即将完成旅途的前一天,McAuley遇难了。他的尸体没有找到,但是船上的摄像机却把这些记录了下来。他那征服塔斯曼海的决心永远不会被人忘却。

NO.5徒步

《星期六的地图》导演:Brook Silva-Braga豆瓣8.7分

本片导演布鲁克·希尔瓦-布加拉,原为HBO的体育节目制作人,曾获美国的艾美奖殊荣。他过着光鲜亮丽的生活,但却因为一个旅行的梦想,放弃了令人称羡的工作,带着五磅的随身衣物与三十磅的摄影器材,展开了一趟游遍四大洲26个国家的背包客之旅。过程中布鲁克透过一段段的访谈,揭露了自助旅行与背包客的友谊、爱情、世界观以及各种对于旅行的看法,呈现世界各国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风俗民情。

NO.6户外探险

《180°以南》导演:Chris Malloy豆瓣8.8分

2007年,探险家杰夫·约翰逊驾驶着名叫“北极熊”的帆船,开始了前往巴塔哥尼亚的探险旅行。在墨西哥的太平洋上漂流了一个月之后,他们到达了加拉帕戈斯群岛。这里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居住着稀有的海龟、海鸟、蜥蜴等,还可以在港口小镇上观看到海狮表演。在随后的航行中,他们的桅杆在暴风雨中被折断,小船漂流到了复活岛。在那里杰夫认识了新朋友玛可,她带杰夫游览了很多神秘的地方。2008年2月8日,杰夫一行终于到达了巴塔哥尼亚,成功地攀登了科罗纳多巅峰,回到家乡后,他联合众多同行与环保人士,启动一系列保护自然的项目。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二季,是否仍然了不起呢?

对于美剧迷来说,这个12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二季终!于!开!播!了!不得不说,这套剧来的真是时候啊!要知道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部高分影片带你走进冒险者的世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