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欧美电视剧 > 正文

寒假读书体会 朝阳一小 四(1)班 崔璨雯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4-0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一本书就是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了一段人生道理。自古以来中国不变的传统文化就是读书,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有那么一句名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读书不思考就会感到迷惑,只空想而不读书,便会对思想有害。可想而知,古人们早已明白了学习和思考的重要关系。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小女巫》、《香草女巫》、《木偶奇遇记》等几本精彩的书。在《小女巫》中,我明白了只有做好事才能获得回报。在《香草女巫》中,我明白了只要尝试就没有做不到的事,而《木偶奇遇记》更是情节精彩、生动,引人入胜。主人公匹诺曹是一个小木偶,它很喜欢撒谎,一撒谎鼻子就会变长,最后它在仙女的帮助下改掉了这个坏毛病,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小男孩。它告诉我要做诚实的孩子,不能撒谎。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读书读多了,自然也会“用”了。我们不仅要学习书的内涵,也要学习书的“写法”,像一些修辞手法、拟人、比喻、排比等等。我们要学会用,用到自己的文章里去。读书就是这样,要懂,也要会用。

读书其实并不枯燥无味,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位高尚的人交谈。慢慢的,你也会喜欢上读书,因为它不仅让你增长知识,还让你增长见识。

指导老师:宋婷

新闻推荐

尹均相一见好友就变话痨,曾因条件差吃过期食品,脱发问题引担心

现在85后的男明星中,尹均相在演员圈还是可以拥有姓名的,他跟李钟硕一样,早些年其实是模特出身,之后自己一个人去首尔打拼,但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假读书体会 朝阳一小 四(1)班 崔璨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