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欧美电视剧 > 正文

《权游》32项提名领跑艾美奖 创“一部剧集单届获提名最多”纪录;HBO总提名数量力压Netflix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7-18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第71届黄金时段艾美奖提名名单出炉。《权力的游戏》(以下简称《权游》)完结季获得32项提名,创下了黄金时段艾美奖“一部剧集单届获提名最多”的纪录。《切尔诺贝利》以19项提名领跑限定剧争夺。HBO以137项提名成为本届获提名数量最多的平台,刷新了艾美奖单一平台单届提名数纪录。Netflix共斩获117项艾美奖提名,仅次于HBO。

《权游》完结季播出之后虽然备受争议,大结局被骂“烂尾”,但依然收获了本届艾美奖的多个重磅提名,以创纪录的32项提名领跑。其中包括最佳剧情类剧集、剧情类最佳导演(3个)、剧情类最佳编剧、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雪诺”“龙妈”)、剧情类最佳男配角(3位)、剧情类最佳女配角(4位)等。在限定剧提名争夺中,年度话题高分剧《切尔诺贝利》毫无悬念地以19项提名领跑。由于《权游》和《切尔诺贝利》均出自HBO,也让HBO以总数137项提名击败了老对头Netflix(117项),成为本届获得提名数量最多的平台。

在提名数量上,排名第二的是亚马逊出品的喜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二季),共获得包括喜剧类最佳剧集、导演(2个)、女主角、女配角(2个)、男配角等共计20个提名。

此外,在观众中有很高人气的喜剧《伦敦生活》和限定剧《切尔诺贝利》也拿到多个奖项。尤其是前者的表现颇让人惊喜:在第一季颗粒无收的前提下,第二季拿下包括喜剧类最佳剧集、女主角、女配角(2个)在内的11项提名。《切尔诺贝利》则在限定剧/电视电影类别中,全面开花,拿到最佳剧集、导演、编剧、男主角、男女配角共计6项提名。

《纸牌屋》(第六季)和《黑镜》(第四季)的口碑都经历了大幅下滑,却没有妨碍它们也跻身提名名单。前者帮助罗宾·怀特和迈克尔·凯利分别入围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后者中的《潘达斯奈基》那集入围最佳电视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帕特丽夏·阿奎特凭借《逃离丹尼莫拉》和《恶行》同时获得限定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提名。

有得意者自然也有失意方。同样是最终季,《权游》登上荣耀之巅,而《生活大爆炸》却是颗粒无收。

此外,艾美奖近年通过提名好莱坞知名演员提升曝光度的做法,在本届也并没有彻底贯彻。出演《归途》的茱莉娅·罗伯茨和出演《第二十二条军规》的乔治·克鲁尼双双名落孙山。不过,艾米·亚当斯、米歇尔·威廉姆斯、马赫莎拉·阿里的入围,也能为红毯增色不少。第71届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9月22日举行。

网娱

部分提名名单一览

【剧情类】最佳剧集《风骚律师》《贴身保镖》《权力的游戏》《杀死伊芙》《黑钱胜地》《姿态》《继承之战》《我们这一天》最佳女主角艾米莉亚·克拉克《权力的游戏》朱迪·科默《杀死伊芙》维奥拉·戴维斯《逍遥法外》劳拉·林妮《黑钱胜地》曼迪·摩尔《我们这一天》吴珊卓《杀死伊芙》罗宾·怀特《纸牌屋》最佳男主角杰森·贝特曼《黑钱胜地》斯特林·K·布朗《我们这一天》基特·哈灵顿《权力的游戏》鲍勃·奥登科克《风骚律师》比利·波特《姿态》米洛·文堤米利亚《我们这一天》【喜剧类】最佳剧集《巴瑞》《伦敦生活》《善地》《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轮回派对》《富家穷路》《副总统》【限定剧/电视电影类】最佳限定剧《切尔诺贝利》《逃离丹尼莫拉》《福斯与沃登》《利器》《有色眼镜》最佳电视电影《黑镜:潘达斯奈基》《脱欧:无理之战》《死木》《李尔王》《我与赫夫共进晚餐》

新闻推荐

布莱恩·科兰斯顿58岁首次摘得托尼奖最佳话剧男主角,曾因《绝命毒师》成艾美“三冠王”,年轻时差点成警察,跑了20年龙套 “老白”其实没正经学过表演

剧照来自《电视台风云》官网《拯救大兵瑞恩》中的青涩“老白”。科兰斯顿早年接拍了大量产品广告,种类五花八门。大部分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权游》32项提名领跑艾美奖 创“一部剧集单届获提名最多”纪录;HBO总提名数量力压Netflix)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