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欧美电视剧 > 正文

做个好孩子 新城实验学校 四(3)班 方彦卜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9-03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深深被书中的故事所打动,它教育和提醒了我:怎样做一个懂事又诚实的好孩子。

书中讲述了一位叫杰佩托的老木匠,他用一段神奇的木头精心雕刻出了一个拥有生命的小木偶,名叫匹诺曹。匹诺曹一开始是个不听话的孩子,一有空就跑出家门玩,就连爸爸给他买来过冬的衣服也拿来变卖掉,把换来的4个子儿到马戏团买门票观看表演。他得到了马戏团班长的喜爱,给了他5个金币,可是被一只猫和一只狐狸骗走了。直到他遇到了好心的蓝头发仙女,她三次原谅了匹诺曹的淘气、撒谎和好吃懒做,并用心教育匹诺曹,最终使他痛改前非,成为了一个品行优异的好孩子,也从木偶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孩子。

虽然匹诺曹从一开始有些小毛病,但是他在种种磨难中接受教训,从一个个教训中慢慢自我反省,不断改正,不断进步,终于变成了一个勤劳、诚实、勇敢、好学的孩子。这些难道不值得我们向他学习吗?

指导老师:高云

新闻推荐

破冰烂尾,权游烂尾:谁该为烂尾负责? 文/陈子非

又烂尾了。上个月末,颇为火爆的缉毒大剧《破冰行动》大结局。该剧以真实的案例为蓝本,没有滤镜,一众老戏骨相互飙戏,画面有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个好孩子 新城实验学校 四(3)班 方彦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