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欧美电视剧 > 正文

加拿大85岁作家吉布森去世 与阿特伍德相伴几十年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9 18:0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8日,加拿大作家格雷姆·吉布森(Graeme Gibson)去世,享年85岁。吉布森是玛格丽特·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的长期伴侣,就在前几天,他还陪伴阿特伍德一同参加了她的新书《遗嘱》巡回签售。

18日,阿特伍德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她与她的家人“为格雷姆的逝世而悲痛欲绝,他是我们挚爱的父亲、祖父和伴侣,但我们很欣慰他没有再继续遭受失智症的折磨,而是以自己希望的方式离开了人世。”《卫报》报道加拿大作家格雷姆·吉布森(Graeme Gibson)去世的截图

阿特伍德从上世纪70年代初与吉布森相伴至今,她表示吉布森“生命的最后几周过得很美好,一直在爱、友谊和欣赏的包围之中。”

“他智慧、高尚和奉献的一生,使我们充满感激。”阿特伍德说。目前她正在推广她的新书《使女的故事》续集《遗嘱》,但由于“意外的家人患病事件”取消了本周的活动。罹患失智症的吉布森依然陪同阿特伍德一起宣传她的新书,本月初他在接受《时代》杂志的采访中还表示,阿特伍德在写作《遗嘱》期间一直在无微不至地照料他。

吉布森的出版方,企鹅兰登书屋(加拿大)形容他是一位“可敬而卓越的作家”以及“几代加拿大作家的朋友”。

“他对于很多加拿大作家的人生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即便他已经逝去,但他的精神依然会与我们同行。我们也很珍惜和感激与格雷姆共事的经历,他是一位真正的绅士,每一个接触到他的人,都被他的亲切、和蔼和优雅、有礼所打动。”首席执行官克莉丝汀·科克兰(Kristin Cochrane)说。

格雷姆·吉布森1934年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过去几十年一直与伴侣阿特伍德居住于多伦多。他的作品包括一系列关于鸟类的散文集,他希望这些可以用以“赞美这些野生动物动人的真相”。他的小说作品有《五条腿》(Five Legs)《共享》(Communion)《永恒的运动》(Perpetual Motion)和《绅士之死》(Gentleman Death)。

吉布森同时也是一名鸟类学家和环保主义者,是加拿大的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 Canada )委员会成员,以及加拿大皮利岛(Pelee Island)鸟类观测站的总负责人。他也是加拿大作家信托基金(Writers” Trust of Canada)和加拿大作家联盟(Writers” Union of Canada)的联合创办人,还是PEN Canada的主席。他曾获包括多伦多艺术奖在内的一系列奖项。

据《卫报》,曾有一个记者说过“每一个女作家都应该嫁给格雷姆·吉布森”。2000年,阿特伍德曾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形容吉布森是一个“能骄傲地为他的爱人迸裂和发光的男人”。

新闻推荐

2019布克奖长名单公布 阿特伍德新作未出版就上榜

7月24日,2019年度布克奖长名单公布。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尚未发表的《使女的故事》续集《证据》、萨尔曼·拉什迪的《奎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做一个孝顺的孩子2019-08-02 07:29
评论:(加拿大85岁作家吉布森去世 与阿特伍德相伴几十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