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欧美电视剧 > 正文

太阳马戏团申请破产:已取消44场演出 “期待11月回归”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1 18:35   https://www.yybnet.net/

加拿大蒙特利尔当地时间6月29日,加拿大“国宝”太阳马戏团发表声明称,已向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

太阳马戏团在公告中指出,公司(太阳马戏团娱乐集团)为了重组其资本结构,根据《公司债权人安排法》(CCAA)申请债权人保护,以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巨大破坏和被迫关闭的演出。

20世纪80年代初,由吉尔斯·斯特克罗瓦(Gilles Ste Croix)创办的一个由表演者组成的剧团来到了魁北克市附近的村庄拜伊圣保罗(Baie Saint Paul)的街道上,这群表演者被称为拜伊圣保罗的Les échassiers,他们也成为了未来的太阳马戏团的核心,拉利伯特就是其中一员。

1984年,拉利伯特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巡回演出,并称这个新的流动剧团为太阳马戏团。1987年,太阳马戏团首次在美国巡回演出,在国际舞台上掀起了波澜。1990年,太阳马戏团在伦敦和巴黎进行了首次的欧洲巡演。

30多年来,太阳马戏团为48个国家、330多个城市、近1.6亿观众带来表演。太阳马戏团曾荣获众多知名奖项,包括艾美奖、剧评人奖(Drama Desk)、斑比奖 (Bambi)、ACE奖、Gémeaux、费利克斯奖 (Félix) 以及蒙特勒玫瑰奖 (Rose d'Or de Montreux)等。

负债16亿美元,太阳马戏团申请破产保护

太阳马戏团在声明中称,公司目前已经和现有股东国际私募投资公司德太集团(TPG)、复星国际、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aisse de dép?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下称“Caisse”)以及魁北克投资公司(Investissement Québec,下称“IQ”)签订了“假马协议”。

所谓“假马协议”也称“假马竞标”,是由申请破产保护的企业选定的买家提出最初的公开竞拍底价,这种竞标方式要求买家只能向上加价,可以避免破产企业被迫接受较低出价。

根据协议,TPG、复星和Caisse将向重组后的业务注入3亿美元流动资金以帮助太阳马戏团重启业务,并为太阳马戏团受影响的员工和合伙人提供救济,并承担公司的某些未偿债务,包括受取消演出影响的持票人。

其中,作为3亿美元流动资金的一部分,将设立总额为2000万美元的两项基金,包括1500万美元的专用员工基金和500万美元的承包商基金,为被解雇的员工提供财务援助以及向承包商支付未偿公司债务。

太阳马戏团发布的声明显示,上述3亿美元中,IQ将提供2亿美元的债务融资,以支持拟议的收购。

根据拟议收购协议的条款,IQ以及TPG、复星、Caisse等希望以现金、债务和股权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太阳马戏团几乎所有的资产。

根据提议,太阳马戏团现有的有担保债权人除了将获得重组后45%的股权外,还将获得5000万美元的无担保回购债务。

太阳马戏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拉马尔(Daniel Lamarr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提议将使重组后的太阳马戏团债务减少至约2.5亿美元。目前,太阳马戏团有近16亿美元的负债。

复星国际向澎湃新闻表示,作为太阳马戏团的长期投资者,复星管理的基金与TPG、Caisse、IQ合作,进入法定的重组和竞标流程。股东方一如既往将为太阳马戏团提供重要的财务、运营和战略支持,旨在助力公司在全球娱乐业面临持续负面影响的情况下保留和重建品牌。

截至目前,复星国际管理的基金持有太阳马戏股比近25%。

股东提议或被拒绝,公司希望重组后能在今年演出

不过,彭博社的报道显示,太阳马戏团的债权人或将拒绝TPG等股东的提议。

彭博社援引三位之情人士称,债权人不太可能接受TPG等计划的条款。一位知情人士说,一个债权人团体很可能在7月10日前正式提出还价。另一位知情人士说,它已经起草了自己对太阳马戏团的非约束性要约。

不过,魁北克公司(Quebecor Inc.)和太阳马戏团创始人盖伊·拉利伯特(Guy Laliberte)表示有兴趣投资。拉马尔表示,可能还有5家其他公司有意出价,45天之内就能知道是否有人愿意投资更多。

“在过去的36年里,太阳马戏团一直是一个非常成功且盈利的组织。”拉马尔表示,自从新冠疫情导致所有节目被迫关闭以来,公司收入为零,管理层不得不果断采取行动保护公司的未来。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太阳马戏团被迫取消了44场演出,并于3月19日解雇了4679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95%。

据了解,太阳马戏团希望重组后成为一个最初拥有约1000名员工的精简的团队。拉马尔表示,希望其中的700名员工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因为去年公司10亿美元收入中的40%来自拉斯维加斯。拉马尔希望公司最早能在今年1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一场演出。他还表示,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巡回演出可能会在2021年回归。(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上海的女儿”周采芹:“男人 曾经我把他们当早餐吃的”

原创LensWeLens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位非常特别的女性。她是陈冲、吴珊卓的偶像,第一位获得艾美奖终身成就奖的华裔演员,英国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阳马戏团申请破产:已取消44场演出 “期待11月回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