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两车相撞起大火他不顾险境救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20 10:40   https://www.yybnet.net/

7月底,安丘市的凌兆正路过安丘市新安路和金融街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两车相撞并着火燃烧,一辆车内两人被困。他冲进火海救出一名被困女子赵女士。10月18日,赵女士的亲戚说,他们经过多方打听,最近才得知恩人是凌兆正。

救人后悄然离开

10月18日,记者联系到了家住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韩家村的凌兆正。今年55岁的凌兆正告诉记者,7月底的一天晚上,他骑着车回家,路过新安路和金融街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两车着火燃烧,其中一辆车内两人被困。

凌兆正没多想,毫不犹豫地跑了过去。“当时是晚上,火光十分明亮,两辆事故车都被引燃着起了大火。”凌兆正说,他先把车里被困的一名女子带到安全地段,当他再回去救另一个人时,由于火势太大,他已经无法靠近,没能将人员全部救出。

“这也是我感到非常遗憾的,可是我真的已经尽力了。”凌兆正说。凌兆正发现被救的这名女子并无大碍,因此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便默默离开了。

家属将当面致谢

1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被救女子赵女士的大娘王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人,最近因为在处理家里的事情,因此还没来得及当面向凌兆正表示感谢。

“我们打算过几天就去向凌兆正当面致谢。”王女士激动地说,一开始他们并不知道是凌兆正救的人,后来他们多方打听,直到最近才找到了恩人,真的非常感谢凌兆正,感谢他挺身而出,社会应该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

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韩家村的村民在得知凌兆正的事情后,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该村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凌兆正在一个工地上打工,凌兆正在平时生活中就勇于担当、乐于助人,对老人十分孝顺,在村里是一个热心肠的人。

文/图本报记者王路欣

新闻推荐

手机扫码 田间机井出水来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

电力建设是城乡发展和日常生活的“保护伞”,也是产业强市和品质城市的重要内容。随着潍坊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两年攻坚战”的完成,农民可通过手机扫码,远程控制停复电,告别了机井灌溉必...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车相撞起大火他不顾险境救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