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父亲沉迷传销上了火车儿女乘机追来半路劝阻 经列车工作人员和家人劝导,准备参与传销的周先生最终醒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21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沉迷传销的周忠民满心想着挣大钱。

▲列车工作人员劝说周忠民。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马正拓实习生崔莞尔通讯员取安

1月18日,从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上发生了让人心酸的一幕:潍坊乘客周忠民被传销团伙洗脑,拉着邻居乘坐火车前往广西。得知消息的儿女赶紧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同时搭乘飞机赶往南昌,在中途上了这趟列车劝阻父亲。结果周忠民执迷不悟,连儿女下跪都无济于事。经过列车工作人员和家人一路劝说,即将到达广西柳州站时,周忠民最终还是意识到了传销的危害,答应跟着儿女回家。

有人乘火车去参与传销

据了解,1月18日凌晨0时许,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长徐伟和乘警长王亚林,突然接到了来自潍坊安丘的小周的求助信息称,其父亲周忠民不顾家人反对,乘坐该趟列车前往南方参与传销,希望列车工作人员能够进行劝阻。

收到求助信息后,徐伟和王亚林急忙按照对方提供的信息,找到7车10号中铺。虽然已经是深夜,但周忠民此时还没有休息,坐在卧铺车的边座上,一副闷闷不乐的神情。为了避免刺激他,徐伟把周忠民带到了列车的餐车,慢慢询问他此行的目的。

经过了解得知,2017年12月29日,在安丘老家的周忠民接到了朋友王某的电话,是从广西打来的。王某称当地的生意很好做,让周忠民过来一起投资赚大钱。禁不住亲如兄弟的朋友三言两语劝说,周忠民当天就乘火车前往广西,当时乘坐的也是K1137次列车。可惜,周忠民未能见到朋友王某,更没有看到能赚大钱的生意是什么样,而是被带到了一幢民房,跟40多人一起天天听课唱歌。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几天之后,周忠民不仅搭上了自己东拼西凑借来的69800元,还坚信这是发大财的门路。在被允许回家之后,不仅没有意识到危害,还拉拢了同村的两位村民一道,准备再次到南方大干一场。

众人齐相劝但未能奏效

听周忠民讲了事情经过后,列车工作人员已经明白其已经被传销组织洗脑。接班的列车长孙权打开手提电脑,搜索了大量参与传销受骗的新闻报道,给周忠民讲述传销的危害。列车乘务员也把在这趟车上遇到的传销上当案例讲给他听。在餐车吃饭的其他乘客,也把自己受骗加入传销组织的经历告诉他。但无论大伙儿如何劝说,周忠民都无动于衷。

眼看周忠民已经沉迷在传销组织编织的发财梦中,在场的众人只好让周忠民仔细回忆在南方的经历,希望从中找到破绽,让他自己醒悟过来。

按照周忠民的讲述,他到了广西以后,朋友王某推说生意繁忙,不能前去接他,而是安排了两个年轻人把他领到一幢四层民房中。并且,还以该处人多复杂为由,把他的手机、2000余元现金和随身携带的皮包(内装身份证、银行卡等)收走代管。住处相当简陋,12个人合住在一起,每天的伙食也是清汤寡水,根本不像干大生意的样子。

但即使这样,周忠民还是觉得这是挣大钱的机会。经过进一步了解,大伙儿才明白了症结所在。原来,在周忠民交了69800元之后,传销组织又返给他19000元,希望他回老家再发展几位下线,再次追加投资后,就能得到更多的返利。此次跟他一道前往的两位村民,就是他拉拢的下线。

儿女当场下跪求其回家

众人的苦心相劝,未能起到作用。列车长孙权只好让周忠民继续在餐车休息,一路上抽空过来与他谈心。18日13时30分许,这趟列车到达南昌车站,周忠民的一双儿女已经等候在站台上。原来,儿女得知父亲已经乘坐火车去南方时,一边向铁路部门求助,一边连夜在潍坊赶乘飞机追赶这趟车。

“担心他一旦再次陷入传销组织,可能连打电话都会受到限制,更别说劝他醒悟了。”周忠民的儿子说,所以只能在路上将父亲拦截下来,经过对沿途站点的分析,乘飞机只能在南昌站才能跟列车汇合。见到周忠民后,一双儿女失声痛哭,女儿甚至当场下跪,求父亲跟他们回家,连在场的众人都看得直掉泪,但周忠民还是不愿意下车,坚持要继续前往。无奈之下,两个孩子也只好上了火车,继续劝说父亲。周忠民始终不为所动,甚至还让两个孩子也跟他去参与传销。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没想到他会沉迷至此。

劝了一路最终醒悟

但大伙儿都没有放弃,列车工作人员和他的儿女一直想尽办法劝说他,很多旅客也用身边人的经历来开导他。最终,在列车快到柳州站的时候,周忠民终于意识到了传销的危害性,答应众人跟两个孩子一起回家。

K1137次列车乘警长王亚林介绍,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传销组织的花样也在增多,新兴的传销模式扩张速度快、隐蔽性、欺骗性强,危害更加严重。传销最可怕的不是禁锢参与者的人身自由,而是通过各种形式的洗脑灌输不良信息,让参与者深信不疑直至沉迷其中,给家人及亲朋好友造成伤害,甚至还会引发刑事犯罪。一旦有家人被骗往异地从事传销,市民要尽快劝说其脱离传销组织,并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公安机关报案。

新闻推荐

安丘金鸿新材料: 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刘晓杰通讯员宋晓东“由于产品技术国际先进,在市场上很畅销,目前订单已经排了很多,供不应求。”近日,在山东金鸿新材料公司生产厂区内一派忙碌的景象,一批刚加工好的碳化硅横梁正...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父亲沉迷传销上了火车儿女乘机追来半路劝阻 经列车工作人员和家人劝导,准备参与传销的周先生最终醒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