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男子“移植”车祸现场造假新闻 本想在今日头条吸引粉丝,结果换来行政拘留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20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赵磊通讯员袁方)男子将外地发生的车祸视频改头换面之后,在一款手机APP上捏造了央子特大交通事故的假新闻。6月19日,记者获悉,潍坊市公安局滨海经济开发区分局依法查处该起传播谣言案件,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违法嫌疑人苑某(男,24岁,潍坊安丘人)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6月14日,苑某在微信群中看到了东北某地发生的车祸事故现场视频,为吸引粉丝,他将视频截图后以“凤阁”(化名)账号在今日头条发表,并捏造了《突发,潍坊央子港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多人伤亡》的标题和“小编从路过央子港的朋友口中获悉,北海央子港发生两车相撞事故,已致多人死亡,具体通告等交警正式发布”等虚假文字信息与截图一并发表。经调查核实,此起交通事故发生地为东北一地市,不少群众信以为真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该消息,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群众恐慌等不良影响。

发现不实信息后,潍坊市公安局滨海经济开发区分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几经周折终于找到编造和传播网络谣言的苑某。经询问,苑某十分后悔自己的“无知、不懂法”,并对其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6月16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苑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传播谣言是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肃处理。广大群众要理性对待网上言论,从权威渠道多方核实真假,切勿做谣言的传播者,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

新闻推荐

遭遇事故,驾驶员急需手术却无家属签字民警签字代担手术责任

本报6月5日讯(通讯员刘建华记者赵磊)青岛一位驾驶员因遇到交通事故重伤垂危,急需手术治疗,身边却没有家人为其手术...

安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赵伟东艺术简介2018-06-06 11:20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移植”车祸现场造假新闻 本想在今日头条吸引粉丝,结果换来行政拘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