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安丘着力推动组织生活严在日常抓在经常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0-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薛静)连日来,安丘市立足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行支部生活日制度,以贴近基层、具体实在的举措,推动党员学在经常、做到实处,确保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定次+定时,突出方式灵活性。该市农村、城市社区、“两新”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所有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每月固定一天作为支部生活日,并给基层留足空间,增强“三会一课”吸引力。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感慨地说:“过去党支部活动时间不固定,现在统一了,就像每月与支部有个约定,自身归属感大大增强。”目前,该市2234个党支部开展支部生活日5.7万余次,5.8万余名党员积极参与,推动了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化。

规定+自选,增强内容吸引力。该市制定《支部生活日实施细则》,按照“6+X”模式组织实施:“6”,即重温入党誓词、落实“三会一课”、进行民主议事、集中交纳党费、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志愿服务六个规定动作;“X”,就是各支部根据自身实际,自行开展有关活动。在该市所有党支部推行“一月一主题”,组织党支部广泛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对标自省,积极参与“三治融合”“五事争先”“寻源之旅”大走访等活动,为推动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注入了活力。

督查+考核,激发参与主动性。该市建立了全面包靠、全程记实、积分考核等制度,确保支部生活日各项动作落地生效。向所有党支部选派联系指导员,在党员中实施以“干好本职事、完成组织事、做好身边事、管好家庭事、参与公益事”为主要内容的“五事争先”行动,使党员管理实现“定性”又“定量”,参加组织生活更加经常、履行责任义务更加自觉。

新闻推荐

弘扬国粹艺术

“我们的剧团成立于1950年,常年扎根农村一线,坚持把文艺送到基层,创作更多更优秀的作品,让广大农民共享文化的滋养,...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基层一线看作风2018-10-09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安丘着力推动组织生活严在日常抓在经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