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安丘景芝派出所严打重处各类违法犯罪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10-16 16: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安丘市公安局景芝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进一步筑牢治安防控基础,重拳打击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9 月份,该所刑事拘留数、取保候审数以及行政拘留数、行政罚款数四类主要打处指标,均列全局派出所第一名。

景芝镇地处安丘、 高密、 诸城三市交界点,工商业较为发达,既是安丘市的常驻人口第一大镇,也是该市外来流动人口第一大镇,治安形势复杂多变。今年以来,景芝派出所以“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深化“警务助理”管理使用、 构建“ 社会面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三大工程建设为支撑,统筹调动现有警力资源,加快推进基层基础攻坚,着力完善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了以社区为单位的矛盾排查预警和调处化解机制,公共视频监控设备的接入率、在线率、使用率显著提升,治安防控基础进一步夯实,有力地服务了打击破案主业。

他们深入推进“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将“扫黑除恶”宣传与信息采集工作紧密结合,组织民警进村入户、上街头、访企业,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扫黑除恶”斗争打击的重点人员、领域、案件,公布举报方式,深挖涉黑线索。目前,收集涉黑嫌疑线索1 条,协助外地警方抓获涉黑嫌疑人2名,在辖区多个行业领域采取了重点盯靠措施。

他们以持续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盗、 抢、骗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根据辖区发案形势和环境特点,以提高街面见警率、整治治安落后区域、强化破案攻坚能力、压缩违法犯罪空间为目标,着力突出社会巡防、重点管控、合成作战、宣传震慑技战法,先后破获侵财类案件20余起,捣毁犯罪团伙1个,抓获各类嫌疑人12名,其中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3名。

他们对黄、 赌、 毒等社会不良风气“ 零”容忍。根据治安特点,定期组织对旅馆、KTV 、洗浴中心等复杂场所开展清查行动,敦促6家场所撤除违规设施,更换透明门窗,安装闭路设备。同时,发动“警务助理” 大力宣传黄、赌、毒的社会危害,适时组织对辖区出租房屋、暂住人口进行排查摸底,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和违法犯罪线索。今年以来,共抓获涉黄、涉赌违法人员 21名,端掉不法窝点 3个。

此外,该所还进一步加大了对网上在逃人员的追捕力度。建立了研判、通报机制,将追逃工作与评先树优挂钩,对追逃成绩突出的民警进行通报表彰,并按规定兑现奖励;对工作落后的予以问责,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

【苑国强】

新闻推荐

安丘 6181户贫困户有了“阳光”收益

□记者都镇强通讯员陈斐报道本报安丘讯今年9月底前,安丘市将全省最大、14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产生的2017年...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丘景芝派出所严打重处各类违法犯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