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昔日狱友再勾结 盗销电动车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08 13:55   https://www.yybnet.net/

安丘男子李某、周某合伙作案八起,将赃物交给赵某出售

安丘男子李某、周某是狱友,两人出狱后均无正当职业,经济拮据,想到镇街田间地头和大集上的村民防范意识差,就制作了一件专门开电动三轮车车锁的工具,驾驶电动汽车流窜作案,并将赃物交由另一名狱友赵某代售。安丘警方多方调查,将三名嫌犯抓获。12月6日,记者获悉,三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结伙开着电动汽车盗窃电动三轮车

10月13日,安丘市公安局景芝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景芝镇班岗村一村民在农田劳作时,停在路旁的电动三轮车被盗。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案发现场在大棚北侧,周围脚印杂乱,其中一串脚印突然出现在大棚南侧,顺着乡间道路至大棚北侧的案发地点后消失。伴随这串脚印出现的还有疑似电动汽车留下的轮胎印,民警初步判断这是嫌疑人乘车抵达案发现场时留下的,并了解了嫌疑车辆的大致行驶方向。

民警获悉,曾有村民看到案发时有一辆红棕色电动汽车在附近转悠,将一名可疑男子放到大棚南侧后,向北驶去。可疑男子戴着手套、口罩和一顶深色棒球帽,身材粗壮。该男子在现场徘徊许久,后驾驶被盗电动三轮车也向北驶去。

民警梳理发现,今年9月以来,辖区发生多起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作案手法相似,认定系同一团伙所为。由于犯罪嫌疑人的反侦查意识较强,行窃时特意遮蔽身形样貌,走偏僻小路隐藏行踪,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难度。

民警街头巡逻发现嫌疑车,抓住嫌犯

经多方调查,民警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驾驶电动汽车的车型、颜色等,并确认犯罪嫌疑人系两名男子。根据线索,民警对嫌犯的作案时间、特点、手法等进行分析,初步梳理出作案路线。同时,不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

11月26日中午,民警巡逻至景芝镇临浯街时,发现一辆红棕色电动汽车与嫌疑车辆十分相似,立即进行追踪截停。嫌疑车停下后,民警发现车内有两名男子,戴着口罩,形迹可疑。面对民警询问,两人神色紧张,其中一名男子身材粗壮,与电动三轮车系列盗窃案的嫌疑人身形相似,引起民警怀疑。

民警对两人依法进行检查,在其车内发现了各种盗窃工具。在取得相关证据后,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抓获。根据线索,当天警方又将为两人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

“特制”开锁工具,两人接连作案八起

经审讯,57岁的李某和34岁的周某均为安丘人。李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刑七年,今年7月出狱;周某曾因盗窃罪两次被判刑,今年8月出狱。两人曾是狱友。李某曾患脑血栓,腿脚不灵便,出狱后偶尔驾驶电动汽车跑出租。两人偶遇后,得知对方均经济拮据,想到镇街田间地头和大集上的村民防范意识差,且人员流动性强,于是打算盗窃电动三轮车获利。

李某年纪较大,但“心灵手巧”,发明了一件专门开电动汽车车锁的工具“拐子”,交由周某使用。两人分工明确,一人负责驾驶电动汽车踩点,瞄准目标之后,便由另一人上前开锁盗窃。

为躲避警方,两人盗窃时,会戴手套、口罩、帽子遮蔽身形样貌。盗窃成功后,部分车辆由李某交由另一狱友赵某销赃。赵某开着一家机电门市,对电动三轮车进行简单维修、更换新锁后卖出。经查,李某、周某共作案8起,盗窃电动三轮车8辆,涉案价值15000余元。

12月6日,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赵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被安丘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报道反馈 石埠子镇兑付欠村民款项

□记者王红军报道本报济南讯11月17日,大众日报刊发《村民多次向镇政府讨要欠款未果》,报道了安丘市石埠子镇芦...

安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狱友再勾结 盗销电动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