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充值办理游玩卡 退余额遭拒绝 潘先生认为海上明珠乐园做法不合理,工作人员称充值赠额度因而没法退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1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2月18日,安丘的潘先生反映,17日他带女儿到潍城区海上明珠乐园玩耍。乐园门票免费,但里面的游乐项目都要收费,在这里玩需要充值游玩卡,有最低限额,而且卡内余额不退,他认为不合理。

2月17日,潘先生带着女儿来潍坊城区办事,走到潍城区海上明珠乐园时,发现乐园门票免费,就带女儿进去逛了逛。进门以后,他女儿对乐园里的游玩项目非常感兴趣。

潘先生表示,他原本以为这里的游乐项目是单个项目收费的,结果询问得知,想玩这里的游乐项目需要办一张游玩卡。他到充值窗口询问了一下,办游玩卡要交10元钱的卡费,而且最低要充值100元。

潘先生交100元钱办了一张游玩卡。在玩了三四个项目后,天色已晚,潘先生还要带着女儿赶回安丘,就想把卡给退掉,结果被告知卡内余额不退,可以下次再来消费。

潘先生对记者说,卡内还有四五十元钱,乐园不给退,他只好离开。不过,他思前想后,认为乐园的做法不合理。

当天,记者来到海上明珠乐园看到,在乐园的售票窗口位置,有游乐设施价目表,还张贴着充值消费内容和购卡须知。购卡须知里提到,办理游玩卡要缴纳10元押金,充值后钱会自动留存在卡内,游客不用该卡后,可以把卡片退回,领回押金。这张卡充值的余额一律不退还。此外,在窗口两个角上,用红纸打印了告示,上面有“卡内余额不退,只退卡押金”字样。

记者采访了几位办卡的市民,多数市民注意到了通知内容,但也有部分市民表示只顾办卡,没仔细看办卡须知的内容。“卡内余额不退,只退押金实在有些不合理。”带着孩子在这里游玩的张女士说。

对此,乐园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他们推出了购卡优惠活动,充值的数额越多,赠送的余额越多,因此充值以后余额无法退。这张卡是长期有效的,市民什么时候来玩都可以,希望市民体谅。

对此,潍城区消费者协会表示,像这种带有一定强制性的消费条款,乐园要事先和游客说清楚,征得游客的同意。此外,乐园限定最低充值额度有强制消费嫌疑。文/图本报记者赵春晖实习生李晨菲

新闻推荐

打造京沪-济青高铁沿线高端制造业产业带 力争今年启动四个高端医疗项目

认真贯彻落实“巩固、増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大力度推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为新旧动能...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充值办理游玩卡 退余额遭拒绝 潘先生认为海上明珠乐园做法不合理,工作人员称充值赠额度因而没法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