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安丘破获系列盗窃汽车轮胎及车内财物案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2-19 15:4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7月23日一早,家住安丘市景芝镇的魏先生,刚出大门口就发现自己轿车的左前和左后两个轮胎被人卸走。经四处打听也没发现线索,魏先生赶紧拨打110报了警。

当时,盗窃汽车轮胎的案件在安丘鲜有发生,立即引起公安机关的关注。八、九月份,安丘市景芝、石堆等乡镇再次发生盗窃汽车轮胎案件,并有部分车辆车玻璃被砸后财物被盗。安丘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对几起案件进行串并研判时发现,案发现场周边曾多次出现过一辆用纸板遮挡号牌的白色雪佛兰科鲁兹轿车。

通过大量公共安全视频追踪,民警大致摸清该白色科鲁兹轿车的活动范围及行驶轨迹,但仍不能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车辆信息。为此,安丘市公安局责成刑侦大队牵头,信通部门、图侦部门及各辖区派出所视频巡逻力量合成作战,抽调专门警力集中研判。

经连续工作,一名叫华某的男子进入民警摸排范围,该系安丘市景芝镇人,在高密市某纺织厂打工。经查询,华某名下恰恰有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民警决定立即对其进行抓捕。2019年1月11 日下午,民警赶至华某所在纺织厂时,很快注意到停车区有一辆遮挡号牌的白色雪佛兰科鲁兹轿车。犯罪嫌疑人华某当晚被抓获归案。12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任某也被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华某,2014 年曾因盗窃罪被安丘市人民法院判刑。自2018 年下半年以来,华某先后利用千斤顶等工具,盗窃汽车轮胎及车内财物作案16起,盗窃汽车轮胎40 余个。华某利用刀具剥除橡胶车胎后,将轮毂按照废铝价格卖给废品收购站的任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华某、任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周晓祥】

新闻推荐

安丘市纪委监委开展“工作效率提升年”活动

本报讯(记者孙孔嘉通讯员辛董超)为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安丘市纪委市监委以推进“工作落实年”为统领,...

安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别样新年礼2019-01-2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安丘破获系列盗窃汽车轮胎及车内财物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