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夫妻虚构凄惨身世街头行骗被识破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0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母亲车祸早亡、父亲重病卧床、奶奶无人赡养……4月30日上午,在安丘市辉渠镇大集上,一名女子跪在写有凄惨身世的文字前当街“乞讨”,引来不少群众解囊相助。然而,巡逻民警的出现,却很快揭露了这位“可怜”之人的真面目。

4月30日10时30分,安丘市公安局辉渠派出所民警在辉渠大集上巡逻时,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跪在出入集市的一处路口当街行乞。女子身前摆放的文字印刷品介绍,称“兄妹三人,高中时母亲不幸车祸身亡,父亲因劳累过度患了‘肾癌’,年事已高的奶奶也无人赡养……跪求好心人捐助药费和生活费”,与身世介绍文字摆在一起的,还有几张男子住院照片、医院病历复印件、身份证等“证明”材料,不少围观群众被女子的悲惨遭遇打动,不时有人掏钱递给女子。民警询问得知,女子自称安徽省人,身上没有明显残疾,对其千里迢迢来此乞讨求助的行为产生了怀疑,遂依法上前对其进行盘查。

面对民警询问,女子自称姓刘名灵,是安徽省临泉县人。然而,当民警检查其摆放在身前的身份证时,却发现其身份证上的相片虽是本人,但生于“1996年”仅23岁的年龄,与其实际年纪相差较大。在民警追问下,女子终于承认其身份证是伪造的。民警随即将该女子传唤到派出所继续审查。

经询问嫌疑女子并通过户籍系统核实,民警很快查清了女子的真实身份。原来,嫌疑女子名叫余某,家住安徽省临泉县,今年实际年龄为33岁,不仅已婚,而且还育有两个儿子。余某供述,其家中父母双全,所谓的“凄惨身世”完全是为了博取他人同情编造的。余某称,4月28日,她与丈夫刘某驾车来到安丘,通过虚构身世“赶集跪大街”的方式行骗。4月29日,两人曾一同到安丘市凌河镇准备作案,却因那天下大雨,没有干成;4月30日,余某独自来到辉渠镇行骗,却不料“开工”没多久,就被民警识破,当时,她已骗得现金200余元。

当日,民警在安丘市区一旅馆内,将余某的丈夫刘某抓获,同时缴获了刘某作案时使用的“凄惨身世”文字及虚假身份证明等物品一宗。

据了解,民警进一步审查了解到,今年2月下旬,刘某、余某伪造了有关作案材料,驾车来到山东省,先后在青岛市区及周边多个县市区以相同方式行骗,共计诈骗金额1万余元。

目前,刘某、余某因涉嫌诈骗犯罪,被安丘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苑国强韩佰峰)

新闻推荐

集中资金用于城市发展

人民城市人民建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全国各地迎来了城市建设的春天。面对十年动乱造成的城市建设基础设施...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虚构凄惨身世街头行骗被识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