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安丘实验中学加强安全教育为育人保驾护航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7-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潘海峰陈瑞霞)近年来,安丘实验中学积极探索青少年安全教育、法治教育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法治观念,“阳光校园”“平安校园”的成功建设,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学校通过组织学习竞赛、艺体竞技、组织“校园阳光”活动来评先树优,立学习典型、树进步标杆,表彰先进,激励后进;辅之以安全宣传栏、法制挂图、安全课程、普法讲座等形式宣传法律常识,学生的安全意识、法治观念得到增强,自我管束力得到了提升。

学校除了发挥课堂在学生安全教育、法治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外,还紧密结合心理健康教育、青春期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制定并实施了与学生身心成长特点相适应的安全教育计划,不断提高安全教育、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并通过组建微信群、发放家校联系卡、举办学校开放日等形式,向家长宣传法律知识和科学的教育方法,提高家长的法律意识,为育人合力的形成做实了工作。

学校充分发挥团委、团支部、志愿者、学生社团的作用,利用班会、节日纪念日、升旗仪式等时机,组织普法讲座、模拟法庭、普法大赛等活动,形式多样,手段多元,体现出了育人机制的创新性,增强了青少年安全教育、法治教育的互动性、感染力,教育入脑入心,收到了实效。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乡的小豆腐2019-07-12 09:07
评论:(安丘实验中学加强安全教育为育人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