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两路段封闭施工 注意绕行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9-17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分别为行政街潍州路至鸢飞路段和北乐道街鸢飞路至虞河路段

日前,奎文区行政街(潍州路-鸢飞路)、北乐道街(鸢飞路-虞河路)两段道路因进行道路排水施工,进行围挡封闭。两段道路邻近潍坊市人民医院和潍坊市中医院,人流量、车流量大。民警表示,学校学生放学时,家长可以由潍州路驶入行政街并在潍州路两侧临时停车。提醒市民合理规划路线,提前绕行。

施工路段车流量、人流量大,增设警示灯

8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虞河路与北乐道街交叉口,发现虞河路西侧已设置了隔离围挡,封闭路段一直延伸到鸢飞路与北乐道街交叉口。该路口邻近潍坊市人民医院且通往虞河景观带,市民常从此处抄近路到医院或散步。封闭施工后,不少居民行经此处都主动绕行。

北乐道街与行政街路口也设置了施工围挡,将路口以西的全幅路面都挡了起来,只有南侧的路牙石可以通行。封闭施工路段一直延伸到行政街中段,距离行政街与潍州路交叉口处约200米。

“在道路封闭施工前,交警大队就及时制定出交通疏导方案,并对绕行道路提前进行规划、增设交通设施。”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王成兵介绍,行政街潍州路至鸢飞路路段附近有医院、幼儿园及多个小区,平时车流量、人流量大。在充分考虑施工路段夜间照明设施、路况较差等实际情况后,他们增设了爆闪警示灯,机动车在百米外即可看到醒目的提示。

学校附近行政街路段设了临时停车区域

记者发现,在鸢飞路与行政街交叉口南北两侧,分别设置了禁止转向的标志,禁止机动车从鸢飞路驶入行政街。在充分考虑施工区域学校、小区等车流量情况后,将规划中的全路段封闭改为半路段封闭。

“上午7时30分到9时,下午4时30分到5时30分是车流量高峰期,多为家长接送的车辆。”王成兵说,他们通过学校向家长发出提醒,尽量避免驾驶机动车驶入行政街。同时,行政街原本是单行道,机动车只能由鸢飞路由东向西驶入。施工期间,家长从潍州路进入行政街不会被处罚。此外,交警部门在潍州路行政街交叉口以北东西两侧设置了临时停车区域,临时停放时间为上午7时30分到9时、下午4时30分到5时30分。

王成兵提醒,行政街东侧路段多个小区封闭,居民只能从路牙石上步行或驾驶非机动车通行。该路段封闭时间为9月14日至11月30日,希望在此期间,居民不要将非机动车停放在路牙石上,阻碍正常通行。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相关新闻

85路、103路公交恢复原线运行

本报讯由于崇文街(龙山路-凤山路)路段已具备通行条件,自9月16日起,潍坊公交对途经此路段的85路及103路公交车恢复原线路运行。

85路公交车由坊子地理信息小镇公交枢纽站(共达二期)发往坊城街道莲花社区方向:车辆沿原线路运行至崇文街凤山路路口后,沿崇文街-北海路南行恢复原线路运行。

103路公交车由坊子地理信息小镇公交枢纽站(共达二期)发往坊子安丘交界处方向:车辆沿原线路运行至崇文街凤山路路口后,沿崇文街-龙山路南行恢复原线路运行。

(记者周晓晴)

新闻推荐

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本报记者刘晓杰“这里的自然风光太美了。”日前,来自淄博的几名游客在安丘留山游玩,被这里优美的自然景色深...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路段封闭施工 注意绕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